2019年九宮飛星圖及風水方位吉兇

    14.4萬閱    字型: 

進入2019年己亥豬年,很多人會關注流年吉兇方位,如招財位、三煞位、太歲位、五黃二黑位、文昌位、桃花位等,并且根據這些方位進行相應的家居風水布局以及化解。李居明老師根據2019年九宮飛星風水圖和流年太歲方位,給大家分析九大方位的吉兇情況,以及開運化煞的風水方法。

西南方(五黃廉貞星)

2019年“五黃”這顆被視為瘟神的兇星飛臨西南方,故此2019年這方位兇多吉少;若不小心防備,很易招災惹禍,諸多口舌是非。若是經常坐臥在這方位,最好是在立春前及早避之則吉;若是無法遷避,則必須設法化解,以確保家宅平安。此方位不宜擺放黃色和紅色物品,以免加強五黃的煞氣。2019年這方位最不吉利的月份,是農曆三月、九月及十二月,若能小心度過這三個月,則可化險為夷,平安大吉。

正東方(六白武曲星)

2019年“六白武曲星”這顆當旺的財星飛臨正東方,而且又有吉星匯集在那里,故此2019年這方位大吉大利。因為“六白”屬金,飛臨正東方,故此2019年若是坐在這方位,非但工作求謀順遂,而且財運特佳,偏財旺暢。2019年的正東方,以農曆二月、五月及十月的財運最旺!

東北方位(二黑病符方)

2019年二黑這顆病符星飛臨東北方位,故此豬年這方位頗多病痛,避之則吉。若是豬年經常坐在室內或者辦公室的東北方位,或是睡在房中的東北方位,豬年將難以安枕,諸多病痛!2019年這方位不吉利的月位,是農曆三月、七月及十一月,在這期間必須密切小心健康;一有病痛,便必須及早延醫診治。幸而2019年這方位有吉星化解,故此若能小心謹慎,很有機會得以逢兇化吉,而且還會因禍得福而獲得可觀的意外之財;但要提防會有“財多身弱”的情況出現,故此切勿沉迷酒色!

正北方(四綠文曲星)

2019年四綠文曲星飛臨正北方,該星五行屬木,在八運失令,當旺時主文昌、科名、品學兼優,并招人緣、桃花等,兇時主桃花劫,酒色之禍,精神壓抑。今年星宮相生,若布局有利,則女人顯貴,富貴兩旺,并有桃花運。若布局不當,則桃花之劫,是非口舌,兵刀之災。此方位可以安放綠色地毯催旺。

西北方(九紫貴人星)

2019年西北方雖然有“九紫”這顆吉星飛臨,但因為這是豬年的兇星所在,所以豬年這方位可說是兇多吉少。“九紫”飛入“太歲”之地,這是先天火與后天火遇者,燥熱非常,故此易生火災,而人事亦多口舌是非,互不相容。2019年這方位最不吉利的月份,是農曆四月、六月及十二月,在這期間必須小心防火,并要謹口慎言,明哲保身,以免惹上是非或官非。

中宮方位(八白佐輔星)

2019年八白這顆當旺的財星飛臨中宮方位,豬年這方位財星高照,正財橫財均大有所獲。2019年中宮方位最當旺的月份,是農曆正月、三月、九月及十一月。請緊記,千萬不可把魚缸或花瓶這類帶“水”的器皿放在那里,以免見財化水。

正南方(三碧祿存星)

2019年三碧祿存兇星飛臨正南方,該星五行屬木,在八運是兇星,主是非口舌、官災訴訟、交通意外、肝膽疾病等。若大門朝向此方、或大門、臥室在此方位,戾氣積聚,家人情緒躁動,容易爭吵,凡事三思而后行,退一步海闊天空。今年星克宮相生,若布局有利,則財官兩利;若布置不當,則易有手足、神經系統之疾,父子不和,是非不斷。

正西方(一白貪狼星)

2019年一白這顆財星飛臨正西方,雖然并非當時得令,但仍會帶來一些財運,尤其可增強人緣和桃花運,若布置得當,2019年仍會有利可圖,人緣旺暢,貴人相助,單身者可招來正桃花;若布置不當,則爛桃花泛濫,夫妻失和,事業上孤立無援。2019年這方位最吉利的月份,是農曆二月、六月、十月及十二月。 

東南方(七赤破軍星)

2019年七赤破軍星飛臨東南方,該星五行屬金,在八運吉兇無常,宜生不宜克。該星也是退運星,主失權失勢、倒退下滑、盜搶之劫;但對藝術、娛樂及偏門行業有利。今年宮星相克,若布局有利,則武職升遷,桃花之運;若布局不當,則金寒水冷,貪酒戀色,財運泄耗,忘恩負義,權勢不利。未婚者可以在此方位放置四朵鮮花,有旺桃花運之效應。

2019年三煞方位在哪里

申子辰年煞在南方,即是巳午未方。寅午戌年煞在北方,即是亥子丑方。巳酉丑年煞在東方,即是寅卯辰方。亥卯未年煞在西方,即是申酉戌方。

由于2019年是己亥豬年,地支為酉,屬于亥卯未合木,木旺于東方,西方乃為其沖,所以2019年己亥豬年的三煞方在正西方。若家中大門、客廳、書房在正東方,則會有宅運低落、破財損耗和學業事業受阻等現象。而家中廚房、廁所和臥室在正東方,則要注意宅內人士的疾病傷痛受損和失眠神經衰弱,更要注意是非口舌糾紛。

2019年太歲方位在哪里

2019年太歲方位在西北方,歲破方(沖太歲方位)在東南方,床頭或者辦公桌朝向最好避開此方位,因為我們日常活動接觸時間最多的就是床上和辦公桌,如這兩個方位在犯太歲方,就直接造成身體的磁場受到犯太歲的干擾,造成睡眠不佳、時運不濟、心緒不寧、辦公效率低等情況。

文:李居明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