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修行為什么能改命?

    字型: 

改命不代表可以改運,這個先要講明白,運勢是自然規律變化中的影響,而命是人的性格,傾向,選擇,生活環境影響等等。

命是一種相對性的產物,是作用于社會中形成的高低貴賤。如果把人們都分割開,扔到原始森林里相互不見,那么所謂的命其實也就消失了,不會因為你學歷多高就能多得一口吃的,不會因為你地位多低就一定會餓死。

而在社會中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階層環境,不同的對人對事的態度,不同的做事的能力,形成了不同層次和不同分工,這就是命的基礎分類,然后由此衍生出收入變化、婚姻家庭、平安吉兇、社會責任等等。

在東方的哲學、宗教、術法,無論中國還是印度,無一例外,都認為修行是可以改命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就是先避世,學玄典,比如四書五經,老子等,學好了后再入世。佛教是修十善業,斷絕十不善業,道教是積功德,無論用哪種方式,都是改變內心為方向,達到為人處事的改變,從而避免人禍,因為大部分人生中由自己所造就是人為的災難。

當然天災也在因果的范圍內,只是天災一般情況是通過人力無法避免的,而意外則可能避免。

有人總舉很多例子,誰誰誰做了多少好事,結果下場凄慘,意思就是如果不做這些好事,下場就不同了?當一個人本身就欠了很多業債,如果積德行多,會提前輕受,這也就是很多人一讀經就開始生病,而不讀經反而就好了的原因,就誤以為是經的問題,其實是快速提前在償還業債。

從現實角度上講,當一個人學袁了凡那樣日日想著行善,那么幾年之功,則心里十分柔和,善念會讓人不忍心傷害生命,這種自然的慈愛之心,這會讓喜歡你的人增多,讓敵對你的人減少,那么社會環境也由此而改變,賺錢的機遇也因此而增加。從根本上講,錢財也就是福德所化。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