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也能掌握的風水兩重點

    字型: 

前言

在家宅風水學中,廚房與靠山都是十分重要的風水位,因“靠山”代表財運,事業運,貴人運,而“廚房”代表健康、財運及感情,可以說對居住者影響最大的各方面運勢都與此二者相關了。

那么對于廚房與靠山的風水禁忌與催旺又有什么說法呢,今天老謝就針對這兩點作一個專項的教程講解,送給各位朋友。

靠山的重要性

我們首先來說說靠山,人們常說靠山靠山,那么在風水學上的靠山狹義上指陽宅或者陰宅背后的倚靠。背后的含義主要指的就是財運與事業上的貴人運。這也很好理解,當一個人有了堅實的靠山,也就更有自信,生活與事業也可更加得心應手。

一、家宅要有靠山。家居住宅選址時,可選房屋后面有的實山、高樓等。但要注意,房屋的靠山務必比房屋本身要高,如果靠山比房屋還低,說明靠山不實,反而對房屋主人不利。

二、床位要有靠山。這是指床位至少必須有一面靠實墻,并且,如果床位只有一面靠實墻的話,務必是床頭靠實墻。這樣,才叫床位有靠山。而床位比較忌諱的是有橫梁壓頂、床頭與鏡子相對、床頭不靠墻等等。

三、沙發有靠山。主要是指家居中客廳之沙發。因為客廳在家居風水中直接關系到宅主的事業開拓和發展。要注意的是,沙發的擺放也有忌諱,沙發怕受沖,故不宜正對門或窗、不宜背后留空、不宜靠鏡子等。

廚房的重要性

從風水的視角來看,餐廳廚房針對一套住房而言,是最可以體現出居民運程的。相比于其他房間,因為廚房在應用全過程中會出現很多的水與火的碰撞,而水是榮華富貴、財氣的代表。

但與之另外,廚又房代表一家人的食祿及健康狀況,甚至包含夫妻感情,是居家風水最重要的風水位。因此,若是可以有效的風水,便能夠清除不好的要素,還能生產出有益于大家族優良運程的餐廳廚房風水。

一、廚房不可正對大門。陽宅三要指出:“開門見灶,錢財多耗。”一開門就見廚房的格局不容易使得家庭聚財,同時也會損傷家中女性健康狀況。

二、廚房不宜過高。由于主次有別,廚房地面不可高過客廳地面,不然有越格之嫌疑,且從廚房出來飲食也有步步高升之意。另外從實用性角度出發,如果廚房地面過高,也不利于污水的處理。

三、灶爐不可正對冰箱水槽。這點應該比較好理解,爐灶屬火,冰箱水槽則屬水,正對則有水火相攻之象,水最怕火攻,火亦懼水勢,如此格局易致家人身體健康出問題。

四、廚房中不可有鏡子。在風水學中有個名詞稱為“天門火”,就是指鏡子照著廚房,尤其是爐灶,這也是比較不利財運的格局,且也容易造成火災。

總結

本期只大概講述了風水學中比較重要的靠山位與廚房兩個地方的風水禁忌,且其中門道并未深入研究下去,但如果有朋友能將其中的知識點運用在自己的家長風水中,避開其中的禁忌,那么好處將巨大而深遠的。

所以俗話說“三分風水走天下”,即便是普通人,稍微對風水學有個入門級的了解與研究,或許曾經困擾你的難題也會迎刃而解。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