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灶位不能有這幾種風水,易破財和多病!

    1.1萬閱    字型: 

陽宅三要:門,床,灶。廚房是代表著家里的財庫。一旦風水不好會招來家宅不寧、影響身心健康、導致財運受損等衰運,所以廚房的布置和擺設一定要慎重。

1、廚房位置

住宅有吉方,兇方之分。臥室,客廳都希望在吉方,而衛生間和廚房則最好能在兇方。因為衛生間和廚房,每天都要流走大量的水,位于兇方即意味著把不好的煞氣沖走,這就營造對居住者有利的風水格局。另外,廚房不宜在住宅的正中央,廚房沒有都需要排出很多的油煙,設在中央,會使整個住宅都容易被油煙熱氣浸染。

2、灶位的擺放

灶是廚房中最為重要的東西,灶的擺放位置和家人的運勢緊密相連。灶最喜在北方、西南方!北方是貴人、人丁方,灶在此,有貴人、旺人丁、利健康。西南是婦人之位,灶在此,家中的女人持家有道。

灶位的禁忌

  1. 不宜對著大門:開門見灶,錢財多耗,這樣的格局將使家人健康有損并且家中難聚財,運氣反復,如果遇到這樣的格局,避免方法是移灶位或者改門。
  2. 灶屬火,忌諱水火相沖。所以,灶位的對面與同側兩邊不能擺放水槽。
  3. 灶代表著家宅的靠山,最忌無靠,或靠窗, 靠實墻的另一邊也忌諱是過道,電梯間或衛生間。否則容易影響財運及貴人運勢。
  4. 灶屬砂,最忌在西方、西北兩個屬水的位置。灶在正西方,容易發生車禍。灶在西北,家中長輩,尤其是男的,容易有病。

文: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