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萬年的古代文明 姆大陸殘留的痕跡

    字型: 

神秘的姆大陸位于南太平洋中心的大陸,由三塊陸地所組成,面積約為3千5百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面積的三倍。這塊大陸上有6千4百萬居民,總共分成10個不同的民族,居民主要為白色人種,相信著靈魂不朽。

姆大陸在約5萬年前出現了高度發達的文明,形成了名為“太陽帝國”的龐大帝國。他們善于航海,建立了殖民地,并以大型船隊運送游客和商人。同時,他們以石頭建造宏偉的寺廟和宮殿,巨大的石廟、雕像和石碑遍布大陸。

然而,約2萬5000年前,一場可怕的天災襲擊了姆大陸,地震、火山爆發和海水倒灌,使許多城市變成廢墟。1萬2000年前,另一次災難襲來,大地翻滾、火焰噴發,姆大陸被摧毀,連同文明和知識一起沉入海底。在災難后,大海迅速恢復平靜,南太平洋上出現了數以千計的小島,成為姆國幸存者的新家。

這個故事由英國作家喬治瓦特在《遺失的姆大陸之謎》中描述,他聲稱這是真實的歷史,是他和一位印度高僧從古老的粘土板上破譯出的文字。他花了長達12年時間破譯,并在40多年的時間中游歷世界,尋找姆大陸的遺跡,最終于1926年發現成冊。

臺灣原住民是姆大陸的后裔?

南太平洋的島國居民多數屬于南島民族,包括臺灣原住民、新西蘭的毛利人和夏威夷的原住民。南太平洋的神秘島國居民擁有南歐人的特征:黑頭發、黑眼睛和深色面板,與東亞大陸上的蒙古人種完全不同,后者以扁平的臉型、塌鼻子、突出的顴骨和細小的眼睛為特點。目前學術界普遍接受的理論是,這些島國居民是從臺灣遷徙而來的。

一些臺灣學者提出了有趣的假設,認為這些島國居民可能是姆大陸的后代,包括臺灣原住民,即姆大陸白人民族的后裔,在大災難后繁衍于這些島國上。姆大陸曾經是一個連線日本琉球、臺灣和西太平洋地區的龐大陸地。這個理論最早由美國學者詹姆士·喬治華特在20世紀初提出。而更令人感興趣的是,據文化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健表示,臺灣是姆大陸的一部分,屬于其西北角,也是南島文化的發源地。

臺灣宜蘭外海、日本與那國島海域的一處海底遺跡更是引發了人們的關注。據傳,這或許是因地震而沉沒的海底龍宮。半個世紀前,潛水愛好者意外發現了這個地方,后來正式命名為“遺跡潛水觀光區”,吸引著眾多潛水愛好者前往探索。琉球大學的考古研究認為,海底龍宮可能是一萬二千多年前姆文明的遺跡,與20世紀初的姆文明假說相符。

潛水者們發現,這座建筑宏偉壯觀,大小相當于兩個足球場。巨石層層疊加,仿佛經過精心切割的階梯,甚至有通道和“窗子”,猶如一座完整的海底宮殿。雖然中華水下考古學會指出“沒有發現人類活動證據”,中研院的考古學者也表示,使用原始工具難以創造出如此輝煌的寶藏和古文明建筑。盡管意見各異,海底龍宮的傳說仍引人入勝。

水下金字塔

1986年,日本南部的與那國島海域發現了奇特的海底結構,被認為是沉睡的姆大陸遺跡。經過長達20多年的研究,琉球大學的木村政昭教授發表了他的研究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發現是水下金字塔,類似于瑪雅人的金字塔。

金字塔周圍還有其他建筑物,包括寬約6米的闊道、石墻、階梯和拱門等,甚至還發現了一只栩栩如生的石龜。此外,木村還找到了一塊刻滿類似文字的符號的石板,盡管暫時無法解讀,但他認為這片海域可能存在著一座大約1萬年前沉沒的古城,是在后冰河時代海平面上升后被淹沒的。

黃磚之謎 夏威夷海域的姆大陸遺跡再度引發關注

在去年5月,美國深海研究團隊在夏威夷附近的海域進行探險時,偶然間發現了一條黃磚鋪就的道路。這就像是直接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奇妙場景!這條神秘的道路居然橫跨在一座海山的山頂上,這一發現再次將沉睡已久的姆大陸帶回了大眾的視野。

姆文明,一座突然消失的古老文明,浸透著神秘色彩。除了零散的遺跡和口述傳說,幾乎沒有留下任何記載。關于姆文明是否仍然沉睡在太平洋海底,等待著人們去揭開它的真實面貌。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