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風水須知

    1萬閱    字型: 

廚房是每個家庭都不可或缺的,這是人生存的根本。然而從風水的角度來講,廚房也有它喜忌的方位,對其有利的方位,則家人的健康運勢會大增,全家平安幸福,少生疾病。假如位置不對,那就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家中一些人的運勢。下面就說說廚房必知的風水。

1、廚房不宜設定在屋子的中心

按照風水的說法,屋子的中心為“穴眼”是皇極之位,為整個屋子的核心地帶,生氣是從這里慢慢向整個房間擴散的,因此這里必須要清靜與安寧,不宜有東西壓迫或者引動此處之氣,造成不存氣。

2、廚房不宜位于西北方位

從八卦九宮來看,西北方位屬于乾宮,五行屬金,而廚房的五行屬火,因此這個先天位置是金的地方,忽然設定了一個五行屬火的廚房,火旺克金。正好克制此處,那么乾宮所代表的家中長輩、丈夫、事業及身體的呼吸系統,肺部等方面便會受損。也就是說,廚房設在西北角,對家中的男人不利,會影響他們的事業,身體健康,同時也會影響到夫妻間的關系。

3、廚房不能在正北方位

由于正北方位五行屬水,屬于北方極寒之地,而廚房的五行屬火,把廚房設定到這個方位之上,正好形成水火大戰之象,也是很不好的,容易形成兩敗俱傷的局面。一是于飲食方面不利,易給家人造成健康方面的影響。同時也對家中的男孩子不利,影響他的學習,事業。另外,也易對家人的腰腎,生殖泌尿系統造成傷害。同時易招盜賊入侵。

4、廚房不能與衛生間挨著

假如家中的廚房與衛生間正好是緊挨在一起,只有一墻之隔,那是非常不好的。不管是處于什么位置都是不利的,由于廚房的五行屬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水,而且是污水,因此這個水來克火,會帶來極其不利的影響。尤其是家中之人會得一些重大的疾病,具體得什么疾病得看廚房和衛生間處在什么位置之上。

5、廚房的門不能正對其他房間的門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門對門是不好的,容易造成兩種氣場相沖。尤其象廚房每天都在點火做飯,做菜,氣場相當強旺。假如別的門正好與其相對的話,那就會受到廚房氣場的強烈沖射,因此造成不利。沖臥室的門對里面住的人不利。沖衛生間的門,易把污氣沖動。沖入戶門會把由此進入家中的吉氣沖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