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樓層過高會影響健康

    8642閱    字型: 

大城市里高樓林立,辦公、商用、居住,都市人的生活和工作,幾乎離不開高樓大廈了。中小城市也不甘落后,紛紛建造高層建筑,來體現城市的發展。

但張恕老師認為,高層建筑對居住者的健康,會有一定程度的不利影響。尤其是在大樓中高層的居住者。

這是因為:

一、高層的磁場不太好

高層建筑中大量的鋼筋混凝土結構,使得大廈內電器裝置的電波、磁場中的絕大部分往上走,直至大廈的頂層。因此,大廈中在高層的的居住者更容易出現頭疼,或者心情煩躁、上火等癥狀。

二、高層的氣場不太好

有人以為高層的空氣比較好,殊不知高層的空氣并不如你想象的那么好。

1、廢氣等污染物密集

城市中汽車排放出來的廢氣,以及空氣中其他的污染物,在上升到一定高度后,逐漸沉降下來。這個高度,大約處于高層建筑的九到二十層樓這十幾層樓。這樣的氣場,自然很難對人的健康產生好的影響。  

2、污濁之氣環繞

一般來說,樓房的排風口都設在高層,整棟樓房的污濁之氣,都要由排風口排出,也就在大廈的頂層四周,形成了一個污濁之氣比較集中的氣流圈。

三、高層有根基不穩之虞

傳統建筑很講究接地氣,四合院的平房結構正是其具體體現。“高處不勝寒”的說法中,也蘊含著身居高層,容易產生根基不穩之感。居住在高層,心里會有焦慮不安,財運、官運、婚姻感情運勢方面,也容易產生根基不穩的憂患。

四、回音力造成不良影響

高樓林立的地方,不僅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和灰霾;林立的高樓還容易形成“回音谷”、“回音墻”,將地面上的噪聲擴大,反射。也許感覺并不太明顯,但其實那種回音造成的力,卻已經影響到了高層的居住者。

五、某些疾病患者易產生不適癥狀

高層建筑對某些疾病患者產生的影響可能要重于一般人,尤其是支氣管炎、心臟病、心絞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選擇高層樓房時更要謹慎。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家居風水是由家居環境中的各要素組成的,不利的組成因素,就可能形成不利的風水,對居住者產生不好的影響。

源自:張恕老師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