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甲級星曜之天馬星

    2.8萬閱    字型: 

天馬星在數主賓士,入命為人好動急燥,喜愛多變化之生活,逢善則善,逢兇則惡。最喜命、身三合祿存,化祿不逢空、劫,為祿馬交馳,財官雙美。逢太陰於亥位,不逢空、劫,名為財馬,一生富足。逢太陽於巳,不逢空、劫,名為貴馬,一生因人而貴。會武、相於寅,不會空、劫,為財印座馬,富貴雙全。逢紫、殺于巳,不逢空、劫,名為權馬,可掌權威,逢陀羅為折足馬,逢火星為戰馬,無吉皆主兇。此星忌逢空、劫為死馬,一生勞碌無成。

行限逢吉,可增事業與遠行之平順吉遇,加煞遠行不宜,守靜為宜。天馬忌逢桃辰,為桃花入骨之格,於第二限逢之,有先上車后補票之靈動,於疾厄屬流行性之疾病,於身宮或疾厄宮,男命屬遺精,女命屬白帶多,無論男女易有自慰之象。

優點:直率瀟灑且喜歡交友,做事勤快而勇于任事,獨立性雖強烈卻待人寬厚,外出運奇佳,見聞也豐富。

 缺點:肝火較旺而輕易沖動,心浮氣躁輕易心猿意馬,親情稀薄易使自己勞心勞力。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甲級星曜詳解》(26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