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生肖三合局

    2.1萬閱    字型: 

天干地支有些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地支“三合局”,也有的知道生肖三合局,我們就先了解一下這個“三合局”是怎么回事。

水長生于申,帝旺于子,墓于辰,因此申子辰合水局,也就是生肖猴、生肖鼠、生肖龍三生肖成水局,三合水局象征著感情深如大海,持久永衡。

木長生于亥,帝旺于卯,墓于未,因此亥卯未合木局,也就是生肖豬、生肖兔、生肖羊三生肖成木局,三合木局象征著事業輝煌,如參天大樹郁郁蔥蔥,廣闊無際。

金長生于巳,帝旺于酉,墓于丑,因此巳酉丑合金局,也就是生肖蛇、生肖雞、生肖牛三生肖成金局,三合金局象征著財富日進斗金、堆積如山。

火長生于寅,帝旺于午,墓于戌,因此寅午戌合火局,也就是生肖虎、生肖馬、生肖狗三生肖成火局,三合火局象征著事業如大火般轟轟烈烈,蒸蒸日上。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把生肖三合中的兩個生肖的相合用來合婚,其實這是半合,并非能夠完全體現生肖三合的效力。真正的生肖三合成局的特點是呈現等邊三角鼎力之勢,受力均勻,能夠相互支撐,彼此依賴,同為進退,不因外部力量的干擾破壞而改變等邊三角形的氣勢。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郭德綱屬鼠,他的妻子王惠屬龍,事業上的搭檔于謙屬猴,當郭德綱的人生中達成了申子辰三合局之后,他的事業蒸蒸日上,邁上人生的輝煌之路。

一個人不可能只靠自己就能成功,良好的人際關系和命理五行生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的親人、身邊的合作伙伴、自己的左膀右臂,如果能夠形成一個良好的生旺的格局,那么對事業的促進可以說是立竿見影,事半功倍。像我們很多朋友合伙創業沒有成功或持續不久,很多就是因為合作伙伴的選擇不慎或不合適所造成的。比如還有的公司老板,因為選擇自己的左膀右臂不合適,或者幾個部門主管之間關系不和諧,嚴重阻礙公司的發展,甚至給公司造成嚴重的損失,這種情況也是非常常見的。

公司企業如果用這樣生肖三合的人員組成了團隊,那是使人最欣賞的最佳團隊組合,不僅是團隊成員的凝聚力很高,戰斗力強,而且成員之間的個人聰明才智與技術專長可以得到相互補充,取長補短,彼此間能夠加強融合,相處和諧愉快,體諒支援,有很高的工作熱情和斗志,適合于創業發家、攻堅科研、市場開發團隊、項目招標等。

在企業具備了順應天時的先決條件,滿足了自然環境、市場環境的地利之后,“人和”就成為了最為關鍵、最為重要的部分。在這個“以人為本”的社會,人無疑已經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源。

公司、企業、單位的人力資源,其管理、配置等等往往是非常棘手的問題,對于一個公司或企業內部的團隊組建、工作小組、項目組的人員配置,如果我們有意識的按照命理學的角度,按照相生相合的方向去劃分,更有利于團結高效,同時也能夠有效減少人際關系而產生的內耗,對企業的發展、單位的績效都是有著莫大的好處。這也是最近幾年很多單位或企業老總們采取的方法,的確是頗見成效。

這里說明一點,生肖三合局的應用并非一往而無不利,畢竟生肖有一定的片面性,最好能夠根據相關人員的八字命理來分析最為準確。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