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最忌諱哪些時間段

    7347閱    字型: 

曾經流傳:周總理問尼克松總統:在中國每個人都有,但是全國加起來只有12個,是什么東西?尼克松一籌莫展,周總理說是屬相。不同屬相代表你出生的不同年份,因此,12屬相都會忌諱某些時間段,關于此朋友們要知曉,鄭博士舉例來說:

  1. 屬鼠:要謹慎羊年、雞年。以羊年為例,同時也要謹慎羊月、羊日、羊時。即未年、未月和未時,下同。
  2. 屬牛:要謹慎馬、羊、龍的年、月、日、時。
  3. 屬虎:要謹慎猴年、蛇的年、月、日、時。
  4. 屬兔:要謹慎牛、龍的年、月、日、時。
  5. 屬龍:要謹慎兔、牛的年、月、日、時。
  6. 屬蛇:要謹慎猴、豬的年、月、日、時。
  7. 屬馬:要謹慎兔、馬的年、月、日、時。
  8. 屬羊:要謹慎虎、牛的年、月、日、時。
  9. 屬猴:要謹慎蛇、虎的年、月、日、時。
  10. 屬雞:要謹慎鼠、兔的年、月、日、時。
  11. 屬狗:要謹慎雞、牛的年、月、日、時。
  12. 屬豬:要謹慎蛇、猴的年、月、日、時。

朋友們注意,鄭博士上面只是用通俗的語言來論述這個問題,實際上,我們平常使用的日曆是采用天干地支來計算年、月、日、時的。比方說2015年是乙未年,即羊年。

月份則是按照農曆的寅月(正月)、卯月(二月),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子、丑,以此類推到丑月(十二月)。

時刻也是按照此來計算:時辰:一個時辰在農曆記時中跨2小時,故一天共12個時辰。

子時: 23點 --凌晨1點; 丑時: 1 點 --凌晨3點;寅時: 3 點 --凌晨5點;卯時: 5 點 --凌晨7點;辰時: 7 點 --上午9點;巳時: 9 點 --上午11點;午時: 11點 –下午13點;未時: 13點 --下午15點;申時: 15點 –下午17點;酉時: 17點 --下午19點;戌時: 19點 --晚上21點 ;亥時: 21點 --晚上23點。

看到這里,有些朋友可能看得不太明白,沒關系,鄭博士舉出下面的例子,大家就應該恍然大悟了:

以屬羊的朋友來說,屬羊的要謹慎虎、牛的年、月、日。換言之,你是屬羊,那么,每逢虎年、牛年,你的各方面包括健康、事業財運、情感婚姻可能都受影響;如果遇到虎年或牛年、又恰逢寅(虎)月或牛月(農曆的正月、十二月),那么,各方面運勢更糟;如果進而遇到虎年虎月、又恰逢虎日、寅時,那么,其運勢將會慘不忍睹,不是這里出問題,就是那邊出狀況。

朋友們都知道前幾年的虎年的時候,足協一位叫亞龍的領導被警方帶走調查,按道理說,名字叫“亞龍”本身就與當年的虎年相沖,形成龍虎斗,可謂是流年大不利,再加上他又是屬羊,與當年的虎年又形成羊入虎口之態勢,具體相遇的時辰如果又恰巧碰上寅時,那么,命中注定他要鋃鐺入獄。

可見,民間流傳的“流年”有利或者不利,是有其道理的,鄭博士提醒朋友們:我們必須知曉哪些時間段對我們有利,哪些則不利,才能揚長避短。否則,不管不顧、一意孤行,那么,只能讓現實撞得頭破血流。因此,也才有擇日的必要、擇時的必要。

中國的傳統命理學通過人的出生時間來預測人的一生之命運吉兇,為我們揭示人命在天地自然的氣中的運動規律提供了理論基礎。因此,朋友們務必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最后,鄭博士想問問朋友們:你是屬什么的?你知道自己的屬相時間禁忌了嗎?別忘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鄭偉建博士提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屬相。我們習慣用十二地支與十二種動物(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犬、豬)相搭配來記人出生年份,如子年出生則屬鼠,稱屬相,又稱之位生肖。每一個生肖都有自己鮮明的特點,體現在人的身上就表現為那些屬相相同的人多少都有一些相似之處,這些相似之處又與其他屬相的人有著顯著的差別。因為屬相生肖來源于天干地支,與五行學說有著緊密的聯系。五行里面的相生相克頁會在屬相生肖上體現出來,具體表現為十二生肖之間有很多的忌諱。今天講的只是其中的一種時間忌諱。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