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空亡之宿——截空星

    13.2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中,截空全名為截路空亡星,五行屬火,主空亡、障礙、凡事節外生枝;表落空、虧空、阻截、中途截斷,截斷一部分,事因多為外力作用引起。逢兇聚為喪亡,主半途夭折、斷魂、立即死亡、喪命。陽年空陽,陰年空陰,為正截空。忌入身命財田遷,喜入疾厄,命限逢此星,意志消沉,萬事宜保守,以退為進,以靜為寶,宜信奉宗教,研習命理

惟金空則鳴,火空則發,二限逢之,反為福論,若水空則泛,木空則折,土空則陷,二限逢之,則為災禍。祿存星落空亡,發也虛花;天馬星落空亡,終身奔走,徒勞無功;加天刑,文曲化忌,則為官司紛爭騙局。限行遇截空,反復不已,沒什么大進展,縱有佳境,多為曇花一現,中途多為之所截而空。

截空入紫微命盤十二宮

每個人都有截空星,只是所落的宮位不同,被空掉的宮位并非永遠起不了作用,一但大運走到此宮位,立即好壞見真章,也就是說唯有大運走到,截空就不空了。

一、命宮

截空落命宮,命主怕挫折,做事患得患失,因而常錯失良機,常把責任推給別人,卻忽略檢討自己。看似淡薄名利,但卻絕不放棄自己的利益,不滿現狀常想突破,卻缺乏執行力,終身奔走一事無成,常有一副不得志又欲振乏力的樣子,一遇挫折就先行放棄。截空落身宮更是嚴重!一生起伏較大,前途多艱,每多反復,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而陷自己於坎坷的際遇,縱有盛況,宜防遽然下墜。

截空與大耗同入命宮,稱為糊涂之人,做事顛倒,不按牌理出牌;截空與天馬同入命宮,又稱為截空馬,一生不順,難以施展。截空與化科同宮,仕途無緣,科名無望,掌握不住權柄,容易被人侵權。截空與化祿、祿存同宮,稱為祿倒,會因外來因素而導致破財。流年遇到截空,凡事受阻,有志難伸,記憶力不佳,精神不集中,丟三落四,經常判斷錯誤。流年考試遇到截空,讀書容易讀錯方向,或答的文不對題,一到考試,就記憶力不佳。

二、兄弟宮

兄弟無緣,常有紛爭,不宜合伙。

三、夫妻宮

夫妻緣份淺,溝通不良,貌合神離,聚少離多,婚姻支撐力弱,易走上離婚一途,嚴重者有不婚之象。命主宜晚婚,若與配偶共同研習佛法,可以化解孤克之情況。

四、子女宮

與子女之間有代溝,老來子女遠離,重者子女不肖。

五、財帛宮

錢財易突遭劫或大破耗,好、 壞錢財都是一場空,常因外來事故導致破財,命主毫無金錢概念,錢財難守,常被錢追著跑。

六、疾厄宮

平常身體很好,不易生病,一旦生病較難根除,有用藥用不上的感覺,大運走到疾厄宮則疾病顯現。也主因奔波勞碌,或郁悶而導致肝旺、肺疾、雜癆等癥。

七、遷移宮

命主活動面不寬,活動力不強,外出不順,挫折多,環境適應力不佳,常有意外事故發生,忌遠行、遷動。

八、奴仆宮

朋友少助,部屬有斷層現象,也有號令不動部屬的感慨。

九、官祿宮

命主工作或事業發展不利,經常變換職業,工作常調動,創業不利,事業會因外來事故造成危機。

十、田宅宮

財庫終究一場空,因判斷錯誤造成不動產的破損,或因外來事故造成不動產的破損,例如:地震、風災、水災、火災等。家居附近有河道、中斷的道路、阡陌、爐臺、殘垣。

十一、福德宮

一生起伏較大,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而陷自己於坎坷的際遇,福份受損,老來寄托宗教。

十二、父母宮

命主與父母緣薄,較難得到長上的提攜與助力。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