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吉格——日月并明格

    1.9萬閱    字型: 

此格有二:

  • 天梁在丑宮坐命,太陽在巳,太陰在酉,二星廟旺合照命宮。乙丙丁庚辛年生人合格。
  • 安命在午無正曜,寅宮巨門太陽,子宮天同太陰,日月入廟旺朝照命宮。以上皆要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方為本格。

詩曰:“二曜常明氣象新,少年學問播聲名。幾番升轉功名盛,定作朝中鄉里人”。經云:“日月并明,佐九重于堯殿”。

如:

孔子,乾造公元前551庚戌年八月二十八日申時生,天梁在丑宮坐命。春秋末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的創始者。日巳月酉并明,坐貴向貴,昌曲夾命,政治上卻不能顯達,雖不見用于諸侯,宜其為萬世師表。孔子是中國最偉大的哲學家,獨創了一套信仰體系,他的學說體現了中國人講求實際的氣質,影響了中國人的生活和文化達兩千年之久。在《歷史上最有影響的100人》一書中,孔子被排在第5位。(庚戌乙酉庚子甲申,五歲)

曾國藩,1811辛未年十月十一日戌時生,天梁在丑宮坐命,輔弼同在命宮,昌曲夾命,日月并明,權祿會合,必是大貴之格。(辛未己亥丙辰戊戌,五歲,有云亥時生者,誤)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