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招財旺家運的神獸——大象

    8.3萬閱    字型: 

大象力大無窮,卻性情溫和;憨態可掬,又誠實忠厚;且能負重遠行,被視作吉祥、力量的象征,也被人們稱為獸中之德者。而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因“象”與“祥”字諧音,因此被賦予了很多吉祥的寓意。古人云:“太平有象”,寓意“吉祥如意”、“出將入相”、“萬象更新”等等。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大象是一種招財的吉祥物,還有旺貴人的作用,相對于功能相似的貔貅、獅子等兇猛型吉祥物而言,大象更溫和。如在家中擺放大象飾物,可使家中充滿祥和之氣,不但可以招財納富,更可以催旺家運,使全家人受惠。因此,大象是大多數風水師較為推崇的一種風水物品。

一、大象的風水作用

1、化解背后無靠

一般建筑的風水喜歡有靠山,所謂“前方有照,后方有靠”。而大象體型龐大雍容,在風水中被認為是靠山的象征,能增強擺放位置的運勢。因此于坐方擺放象飾,可以加強座山的力量,可以增加貴人運,助旺事業運程。當屋后無山或者依靠物,自己辦公時背后空蕩,無實體墻或其他依靠物時,都可以通過擺放大象擺件來加以化解。

2、招財吸財

大象長長的鼻子能吸水,風水中水又象征著財,因而象鼻朝下大象往往被稱為是吸財象,有著和貔貅一樣的吸財招財的作用。如家中視窗面向泳池、水塘、大海等,便可將大象擺放于窗邊,象鼻向外,造就大象吸水為財之象,令財源滾滾。如屋外沒有水源,可在兩只象之間或象的前面,放一盆水種植物或一缸魚,亦可放水晶風水輪等,效果一樣。

3、旺家運

大象力大魁武,性靈卻溫和柔順,相傳象為搖光之星生成,能兆靈瑞,古佛就是乘象從天而降。因此大象有著催旺家運,使人財福齊臨的風水作用。如將大象擺放在客廳旺位(財位)可使全家人受惠;安置于生意場所、辦公室、居家書房能助旺運勢,提升事業財運,得貴人助,凝聚向心力,事業鞏固,錢財源源不絕,財庫飽滿豐厚。

4、招喜樂

象鼻向上的大象稱為噴水象,噴水造型生動活潑,象征噴出歡樂喜悅,安放在家中可令人心境開朗,笑容多多。

5、催權貴

象是群居動物,非常有組織性,而且在大象中以白象最為罕見珍貴,因此在家中安置用白玉雕刻而成的大象,具有提升領導的地位,催旺權貴的風水效力。

6、化解夫妻不和

大象性情馴良,有和諧順祥之意,有增加夫妻情感和睦的能量,所以夫妻不和睦的家庭應擺放大象為首選。

二、大象的擺放方法

象在風水上的功用很多,在擺放的時候也是有講究的。

  1. 大象乃吸水聚財之祥物,而在風水中,門為財口,窗為財眼,因此象鼻子擺放對門或對窗均為招財之勢。擺放大象飾物時,最好鼻子朝向門的方向或是窗戶的方向,這樣更能吸收屋外的財氣.。不過注意不要正對著屋外的煞氣,例如窗外的樹丫、涼亭的尖角等。
  2. 大象和貔貅一樣是吉祥招財之獸,而且要比貔貅美觀大方,因此可將其置于家中的財位處,或者是客廳的陳列柜上。
  3. 在個人辦公坐位后方兩側安置大象,可加強坐方的力量,穩定事業并得貴人助,提升事業財運,幫助善信助旺運勢。居家沙發,書桌或辦公桌后無靠,格局無法變動者,可在沙發、茶幾或坐位旁安置大象,主有靠山得貴人助,小人遠之。
  4. 商家,店鋪收款機(財庫位)旁安置大象,可吸取客源,旺財吉祥,生意興旺。
  5. 在辦公場所內安置大象,可凝聚各部門人員向心力,團隊更有組織,并帶來穩定及和諧,公司生意應接不暇。
  6. 業務及傭金收入者,在辦公桌或居家書房內安置大象,可得貴人相助,催旺正偏財,前程如意。
  7. 居家書房安置大象可使讀書穩如泰山,做事十拿九穩,學業事業發展順利,運勢亨通,得老師及長官厚愛。

三、大象擺放禁忌

  1. 大象飾物一定不能擺在住宅的兇位,或是對著廁所、廚房、桌角、墻角等,這些東西會沖犯到大象。
  2. 刀、劍等在風水上被認為是兇器,不可以與大象擺放在一起,因為這些物品所散發的氣場會割壞大象的鼻子,破壞大象的招財作用。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