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貔貅有關的疑問

    16.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源自:鄭博士部落格

圖片源自Pixabay

對于貔貅的招財辟邪功能,很多人一知半解,也有很多朋友有迷惑,相信鄭博士對以下這些問題的解答,會對朋友們有所啟發:

1、什么是貔貅?

中國傳統位理學上貔貅是一種兇猛瑞獸,在古時這種瑞獸是分一角和兩角的,一角的稱為“天祿”(“四不象”),兩角的稱為“辟邪”。

2、貔貅有何功用?

因它以財為食,納食四方之財。因此,通常貔貅是用來招財,也有趨利避害之用。

3、貔貅分雌雄嗎?

貔貅分為雌性及雄性,雄性名“貔”,雌性名為“貅”。

4、如何區分貔貅雌雄?

很簡單,鄭博士提醒你看它的腳就可以了:通常擺放的貔貅左腳在前的為“男”,右腳在前的為“女”。然而留意:目前有些佩戴在身的貔貅已經演變成不分“男女”啦。

5、貔貅需要成雙結對嗎?

前面說了,既然它分雌雄,那么,顯然,大家擺放貔貅用來招財時,最好是用一對雌雄貔貅。鄭博士提醒:千萬不要用單個貔貅,更不能用兩個都是“男”或者“女”的貔貅,否則效果不好還會適得其反。當然,假如是佩戴用的小貔貅,則多為不分雌雄,因此,一個則已。

6、貔貅要開光嗎?

要開光!然而,很多人有誤解,尤其是某些賣貔貅者故意誤導,說“凡人不能給神獸開光,還說一定要去寺院開光”,鄭博士提醒你,這是不對的。貔貅和金蟾一樣,都需要自己親身開光。假如說某個貔貅已經開光,鄭博士強烈建議你不能“請”回來,否則,它不是為你招財和辟邪。

7、自己如何給貔貅開光?

這是很多朋友納悶的,鄭博士尤其公然貔貅和金蟾的其中一種自己開光方式:

  • 首先,擇日。不能在沖忌自己確當天開光。
  • 其次,要用“無根水”,即雨水和井水,兩者一比一比例配好,裝在一個小容器里。
  • 再次,將這個小容器用紅布包好,放在能接到地氣的一樓或院子里,地下車庫也可以,時間持續24小時。
  • 最后,24小時后,將這個小容器取回,用藥用棉花沾水擦拭貔貅眼睛,邊擦邊說:“我是你的主人,我供奉你,你要盡心盡責、全心全意”同時燃香、供奉為宜。

注意:用過的“無根水”可以收納,日后還會用到。貔貅的眼睛最好每年都要擦拭。如此,開光程式結束,你已經大功告成。

8、用什么質地貔貅好?

這個問題更多人不知曉,很多朋友都是人云亦云。其實,鄭博士提醒大家,用什么質地貔貅是大有講究的,否則,可能效果適得其反。記住:一定要用你命理五行中喜用的五行。舉例:某女命理喜用“金”忌用“木”,那么,她就可以請金屬的貔貅,然而千萬不能用木質的貔貅。

9、家中或公司供奉貔貅,以誰為準?

鄭博士相信這也是很多朋友迷惑的,比如一個家庭幾個人,或者一個辦公室許多人,每個人的喜用神、忌用神都不一樣,那么,以誰為準呢?這也很簡單:以長者或者領導者為準。通常家中以長者或者誰管家誰為準,辦公室里面,哪位是“頭”就以哪位為準。

這里還會引申出另外一個問題,假設今年公司辦公室里以王經理喜用神為準請了木的貔貅,可是,到了第二年王經理換成馬經理了,而馬經理的喜用神是不一樣的。那么,這個貔貅要換成適合馬經理喜用神的貔貅嗎?鄭博士請朋友們記住:假如這個貔貅已經在這里超過一整年,那么就不需要換,只要重新開光即可,否則建議還是換成合適的貔貅。

10、貔貅可以送人或者接受別人的饋贈嗎?

這個問題其實比較復雜,通常貔貅需要自己親身去“請”,假如別人送給你的貔貅沒有開光,是可以接納的。問題是你怎么曉得是否開光過的呢?因此,鄭博士提醒:要謹慎接受別人的饋贈。同理,自己也最好不要送別人貔貅,可能搞不好將自己財運都送出去了。

11、用過的貔貅如何處理?

假如公司或者家庭用過的貔貅,由于某種原因不想用了,如何處理?鄭博士請朋友們記好了:千萬不要隨意送人、扔掉或者隨意扔在倉庫里。一定要用紅布包好,才能收納或者“銷毀”。

12、貔貅有缺損,咋辦?

有些佩戴在身上的單個貔貅,比如小的玉貔貅等,時間長了貔貅不幸掉在地上,有裂縫;或者擺放在家或者辦公室的貔貅某天忽然出現了裂縫等,那么,情況不妙,這意味著該貔貅受傷了,說實話這是貔貅為你擋災了。因此,鄭博士提醒:不能繼續使用該貔貅,而要用“無根水”擦洗后用紅布包好收納,同時燃香為宜。

13、如何供奉貔貅?

貔貅既然是招財之首,也需要大家供奉。如何供奉貔貅?鄭博士告訴朋友們,很簡單:在每年的正月初一或者十五供奉一杯水、點上香即可。

14、貔貅的紅繩斷了,還能用嗎?

有朋友問:“鄭博士,我的玉石貔貅掛在脖子上,然而紅繩忽然斷了,還能用其他紅繩替換嗎?”鄭博士回答是“謹慎再用”。道理同第12個問題。朋友們記住,任何的緣份都是有時限的,紅繩斷了,說明這個貔貅與你的緣份斷了。

15、貔貅一定要說“請”嗎?

是的,大家一定要說“請”,不能說“買”。那么,到什么地方“請”為宜?鄭博士首先建議朋友們到寺廟請,其次去正規的吉祥物專賣店去請,謹慎到網上去請。上面鄭博士已經說過,假如有人說貔貅已經開光過,或者建議你去寺廟開光,那么,你要謹慎再謹慎。由于唯獨貔貅和金蟾是需要自己開光,而不是別人開光的。

16、自己貔貅能讓別人摸嗎?

貔貅護主心特強,鄭博士提醒,謹慎讓別人摸自己的貔貅,尤其是佩戴在身的貔貅。
固然有“一摸貔貅運程旺盛,再摸貔貅財運滾滾,三摸貔貅平步青云”一說,然而,那通常是自己家中或者辦公室的貔貅自己摸,外人最好不要去摸。當然,任何事物都不是絕對的,在某些金融單位,比如銀行,巨大的貔貅,還是希望客人去摸。客人摸的越多,銀行越賺錢,而客人摸了貔貅,也可能會時來運轉。留意,這是特定情況下的哦。

17、貔貅如何擺放?

根據房間或者辦公室的不同,擺放位置也會不一樣。然而,鄭博士尤其提醒朋友們:貔貅的頭一定要沖外,由于沖外,才能納食四方之財,否則不僅不能納食四方之財。恐怕還會吃自家或公司的財哦。對于佩戴身上的小貔貅,那就無所說頭沖哪了,由于小貔貅的功用很弱,而且主要是驅邪為主。

好了,最后,假如你自己有貔貅、你家中有貔貅、你單位有貔貅,那么,鄭博士建議你好好去對待吧,只有你對它好,它才能盡心盡責為你和你全家、你公司服務,記住: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