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人生有益的幾個字

    1.9萬閱    字型: 

人生如茶,甘苦自知,苦香并重,我們都應該學會慢慢品味生命中的香醇。

:真是認識對待事物的態度,也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品質。只要什么事都能求真務實,并且做事懂規矩,就沒有辦不好的事,品德方面也不會發生偏差。

:誠是做人之道,為人之本。一個人連做事做人的誠信都沒有,那么其方方面面就都會出現大問題。如大家在生活中可能會遇到這樣的人,答應你了去做一件事情,并且告訴你:“現在就去做”,可能你真誠的相信并等了許久,而這個人卻早已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這就是不誠信的一個表現,所以與這樣的人相處時應小心謹慎,而一個不誠信的人,也很難求得好運。

:身正不怕影子斜,只有踏踏實實做人,老老實實做事,才會讓你的生活輕松、自由、快樂。當然,這也是做人的第一要訣。

:當今社會,做到心清如水可能會很難,但不是你自己勞動所得就不要拿,因為這會讓他人抓住你的把柄,還可能會利用你,所謂“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

:對于物質的欲望可能是永遠都滿足不了的,俗話說有“千頃良田,一餐只食三碗。有萬間房宇,一夜只睡一張床。”并不是說物質不好,而是要適度,因物多累已。

:不僅要有整潔的外表,還要保持內心的潔凈,不要有非份之想,想將別人的居為已有,這是不良道德的體現。屬于你的,就是你的,如果不屬于你的,想都不要想,貪了別人的,那別人的生存就會受到影響,而且貪又是一切罪惡的根源。

:可以不聰明,但不能不用心勤奮。長時間的慵懶,不僅會給你的身體健康上帶來很多不益,還會使得意志不堅強,做事不能堅持到底,那這樣就很難獲得成功。人生只有經過不斷地磨練才會成長,一些煩心的事情才能遠離自己。

:多一物,多一累。輕裝上陣,就會沒有后顧之憂,心情更會為之振作,所以儉是立世之氣節,更有“儉以養德”之道。

:無論做事說話都要注意一個度的問題,要有節制,哪一個方面的放縱,都可能給你自己或他人帶來極大的損傷,而節是做人的根本。

: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人,也不可能有這樣的人,但做人做事一定要對得起良心,要問心無愧。

:百善孝為先,常存仁孝心,則天下凡不可為者,皆不忍為,所以孝居百行之先,而孝敬父母、尊重老人也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做到的事情。

:包括約束自己的一些不好行為和習慣,或是一些心理方面的不足。大家是否還記得這句很有哲理性的話語:“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文:超靈驗開運大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