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惡夢需要收驚

    1.4萬閱    字型: 

在民間,某小孩被狗嚇到了一直啼哭,睡不安穩,于是拔了狗的一根毛放小孩身上后啼哭立止,這個做法有個名稱,叫收驚。收驚是一個儒教,道教,佛教均存在的宗教儀式,對于一直被儒道佛教影響的中國人來說,收驚的場面經常可以看到或被傳達。一般來說,被收驚的人屬于經歷過某個大場面,或被某事物嚇到的情形。對于成年人來說,啼哭是不會了,但在某一段時間,會覺得神情恍惚,或者是心神不寧,總覺得有時候不好的事要發生,持續時間有時候是半天一天,有時候卻會是幾天,這種不好的感覺,讓人非常難受。當然,你可以理解為沒睡好,也可以理解為遇到什么不好的磁場,但我們可以想一想,如果一覺醒來就有如此感覺,排除感冒狀況下,你再回憶回憶夢境,是不是有那么一點點的邪門呢? 

從解夢角度,陳鵬集合了些需要收驚的夢境,神秘之外,點破真實!肝藏魂,肺藏魄,失魂記,因為肝主導造血功能,故心神不寧最先損到的是血液的活躍度與呼吸系統的吸氧功能,如還帶驚恐,則一身陽氣會嚴重受損,則易重疾或錯誤不斷,諸事不順,甚至導致各種大悲劇(神情恍惚的人過馬路,開機器,決策問題時出的問題還少嗎?),請慎重對待。

一、人已回家,夢卻在交通樞紐徘徊 情緒:非喜

這里說的交通樞紐包括汽車站,機場,碼頭,公交車站,地鐵站,火車站等一切與交通有關的站點。做這類夢境,人的心神被糾結于來來往往,迎送之間,心不在家,無法安眠,必然導致第二天神經恍惚,做事不利。

二、夢里一直在找寺廟或神佛 情緒:迷惘或尋找庇佑

你以為是信仰導致,實際上不是,因信仰而夢見尋找神佛寺廟,情緒的重點是安心,若夢里持續尋找,預示的是在現實生活中問題不斷,神不守舍,無法安心。

三、夢里持續被猛獸鬼怪驚嚇 情緒:驚恐

一般來講,做這類夢境的,心理上都屬于一個忐忑狀態,乞求的是平安,害怕的是睡眠,真正驚恐的是每一次夢里被摧殘,導致的心力憔悴。

四、夢里自己經常迷失 情緒:找路

如果只是一次兩次,你可以理解為第二天要去某地,路盲而已。但如經常性出現這個問題,其實做夢人最大的悲劇就是經常無法定位,是什么牽住了做夢人本該理智很清醒認知方位的精神所在呢?不得而知,但可以處置。

五、夢里不停的和各種陌生人互動 情緒:被動

如果哪一段時間,夢里出現的人物全是陌生人,然后各種建議或對話都產生于夢中,如果你不是劇作家或小說家,那么,這個情況產生于做夢人到了某個陌生人多的集體場合,突然被撞一下,然后你可以理解為神經受創的結果。但什么神經能如此脆弱呢?

收驚是一個過程,也是一種儀式,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弄很復雜,但最終要的是,它能解決問題。

文:陳鵬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