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時應該注意的風水問題

    2.3萬閱    字型: 

人不是獨立存在的,其行為和情緒都會受到四周環境氣場的影響,不但如此,一個人的運勢好壞也會受到這個環境的左右,這就是命理學家所說的風水。說到住宅風水,大家都比較關心。隨著現在有車一族的不中斷增加,與汽車有關的風水問題也應該被人們重視起來,比竟不管大家是身在屋宅還是汽車中,都是處在一個環境中,其風水好壞是與大家密切相關的。

汽車風水主要講究的是汽車款式、顏色、動力驅動、駕駛方式、車內裝飾、車內乘客、車內吉祥物、駕駛道路、停車場以及其他相關方面對人的影響。下面分別介紹:

1、選擇與自己五行相合的車型

任何汽車都適合任何一個人嗎?當然不是。從風水上看,選車時需要基于自己的五行喜忌來考慮,不同五行的汽車適應不同的人。比如,美國車五行屬金,德國車五行屬火,日本車五行屬木,中國車五行屬土,部分歐洲車五行屬水。因此,在挑選自己的愛車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跟自己五行相吻合的國度的車。

汽車外形的不同,它的五行歸屬也不一樣。通常來說,凡是具有棱角形元素的汽車為金;凡是具有瘦長形元素的汽車為木;凡是具有圓形元素的汽車如甲殼蟲為水;凡是具有尖形元素汽車為火如部分流線形跑車;凡是具有方形元素汽車為土,如切諾基等。

另外,如將汽車看成是生命體的話,大家還可以按照中國傳統的位理和命理學來進行汽車顏色五行的區分。比如:通常顏色為白、 乳白色汽車為金;顏色為青、碧、綠色的汽車為木;顏色為黑、藍色汽車為水;顏色為紅、紫色汽車為火;顏色為黃、土黃色汽車為土。不同命理五行的人應該選擇適合自己五行的顏色為宜。

2、選車日字有講究

大家都曉得結婚等喜事講究擇日,其實買車的日子也有講究。除了要避開與自己屬相相沖的日子外,還要留意避開日逢破日或者受死日等不宜買車的日子。而通常的開、滿、平、定、成日比較適宜買車。當然擇日買車還涉及到個人命理方面,多些講究,可能大家的愛車挑選的更好,使用起來也更方便。

3、汽車內飾和吉祥物慎挑選

汽車就是活動的家,不是隨意就可以對愛車進行裝飾,應該有所講究。比如,車兩邊的玻璃貼膜不如窗簾來的風水好;自己隨意加裝低音炮等容易造成車內五行失衡;或者在車內擺放香水、在車尾部玻璃上吊掛小玩具都不太適合。當然,假如你根據自己的命理擺放適合自己五行的吉祥物是可以的。比如,某人五行缺木,那么在車內掛小件桃木飾品為宜。還有人在擋風玻璃上擺放觀世音像等,也是不錯的。

4、車內乘客的五行有講究

汽車是活動的住宅,車內人員一起在其中占據著一定的空間。因此,假如是跑長途或者固然是短間隔卻是天天搭車在一起,那么車內人員的五行是有講究的。假如五行相克,則會對車內人員的心情甚至是行車安全等帶來隱患。因此,假如你愛車總是那么幾個人用,而又總是會有故障或剮蹭、失事故,不妨查查你們的五行是否相克。

5、開車道路有講究

由于行車時,路上的風水對于行車者的心情甚至安全都有影響,因此大家勢必要講究。有經驗的車主都會曉得,盡管條條道路通羅馬,然而有些路是不能隨意駕駛愛車去奔騰的。例如有人在某條道路上駕車時總是鬧心,總是覺得心不在焉;而在另外的道路上行駛時則會心曠神怡。道理何在?這其實就是道路的風水對車和車內人員的一種“反作用”,也是汽車風水中需要大家尤其留意的。對于那些詭秘的道路或者是沒有人走過的“道路”應盡可能地避免行駛,寧可繞彎路,也要避免不該發生事情。

6、愛車停放莫隨便

不少朋友買車時非常慎重愛惜,但買車后由于客觀原因,停車時就隨意多了,哪里有空停哪里,哪里能鉆鉆哪邊。其實,從風水角度看,這是很不好的,不僅僅是對愛車不尊重,導致“你不愛車,車不愛你”的象發生,更重要的是天永日久,會導致自己運勢的下降。屆時,你都不曉得是誰在跟你搗鬼。

一般情況下,車不要長期停放在地下停車場,由于地下停車場陰氣太重,容易引起愛車和車主五行失衡。另外,不要把車停泊在面對自己屋子的方向,由于汽車是“食肉的虎”,假如面對建筑物,可能會對建筑物內的人員構成威脅。也不要停放在路的盡頭,更不要停放在高壓線下面。

7、汽車風水用品有講究

現在汽車風水產品的種類豐富,價格適中,那么是否管用呢?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假如你從一開始就重視汽車風水,同時對自己的命理非常清楚,那么有針對性的擺放汽車風水用品,并在車內或對汽車進行諸如“開光”等儀式,應該說還是有作用的;否則稀里糊涂,人云亦云,那么作用可想而知,甚至適得其反。

非常多人以為汽車一旦開光后會受到佛法的護佑,從而保證安全。其實“開光”在某種意義上作用固然存在,但主要還是在種一種因緣,一種對安全企盼的因緣。最關鍵的是大家需要與車“人車和諧”,同時按照規則去行駛,那么好運自然會伴隨你。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