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化解小人的風水吉祥物——盤龍扣

    5263閱    字型: 

在中國傳統吉祥文化中,吉祥物品、法器等有擋煞聚氣的基本作用,通俗一點說,就是通過懸掛、置放、攜帶吉祥物的方式,以達到抵擋“煞氣”、“邪氣”,匯聚“財氣”、“運氣”、“福氣”的目的。人們希望吉祥物能帶來力量、帶來希望,潛意識中更是將其作為心靈的寄托。

 龍,是中國古代神話中,一種善變化、興云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能隱能顯,春分時登天,秋分時潛淵,并位列四靈(龍、鳳、白虎、玄武)之首。龍的法力無邊,可騰云駕霧,呼風喚雨,驅散陰霾、晦暗、龍更有震懾不祥之威,既是古代皇權的象征,也為中華魂的象征。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的器物也以龍為裝飾,而描繪龍之形象的紋飾,是我國民族傳統藝術中最富生命力、最經久不衰的一種富貴、吉祥圖案。在現代家居中,龍的圖畫、飾物,代表著吉祥、權威,可趨吉辟邪。本文向大家介紹的便是能夠化解小人是非的風水吉祥物——盤龍扣。

一、盤龍扣的作用

盤龍扣美觀大方,是工作、生活中化解小人是非的最有靈力的風水吉祥物,以玉質為最佳。玉之高潔,志堅,不染塵世之污,且玉為君子之化身,加上龍形的威懾,可以很好地防避小人,遠離是非。和同樣可防避小人的五毒腰牌相比,五毒腰牌采取的是以毒攻毒之法,盤龍扣則以龍之威力,震懾八方小人,以起防避之功。

二、盤龍扣的佩戴方法

盤龍扣主要功用是防避小人,成年人都適用。如果是五行中屬金之人佩戴,借相生之力,效果更佳。將盤龍扣配佩在胸間即可,如不方便佩戴,放在貼身的口袋里,或是懸掛在床前亦可。對于在職場中打拼的人來說,難免會遇到小人是非,這時也可以在自己的辦公桌的左邊擺放一個盤龍扣,可以起到化解小人的作用。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