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掛字畫的風水講究

    1.3萬閱    字型: 

現在的家居、辦公場所等地方在裝修好了以后,都要用些字畫來點綴一下,字畫安排的適宜,可以起到催丁旺財,畫龍點睛的效果,給你們帶來好處多多,但如果安排不好,也會帶來麻煩和煩惱,然而這一點常常被人們忽略,受到不利影響卻不自知。今天楊老師重點講解,一些常見的字畫在風水中的作用和講究,供朋友們借鑒。常見字畫的風水講究

1、氣勢宏偉的萬里長城

我們國家的萬里長城就像一條巨龍,彎彎曲曲穿梭于崇山峻嶺之間,氣勢雄偉。這種畫可以起到防敵人、當靠山的效果,掛在我們的對面,可以起到預防敵人,預防小人入侵的效果,掛在背后,可以起到靠山作用,讓你的靠山永固,根基牢靠。但有一點,此畫氣勢宏大,房間小的地方不適合懸掛,鬧不好會適得其反。

2、山水瀑布

很多人對山水瀑布情有獨鐘,喜歡那種意境,但是掛這樣的的畫很有講究,畫中瀑布的流水不能對準門口,有句話叫做“肥水不能外流”,如果水流對著門口有肥水外流之義,容易讓你財源不穩,財富流瀉。需要注意的是,命理水多且忌水的人,不適合此畫。

3、人物肖像

很多人喜歡靚男美女,把家里掛了很多美女或俊男肖像,更有甚者掛半裸體、裸體肖像,殊不知這些畫不能多掛,特別對于年輕的單身男女,容易造成不思進取,陷入幻想當中。對于已婚的家庭男女來說,也不是好事,如果家里掛的美女很多容易讓男主人想入非非,日久生外心,如果掛的很多俊男則容易讓女主人的,心生浮躁,不想在家。所以一般建議家中少掛或不掛人像。

4、書法墨寶

中國的書法淵源流傳,一些勵志的書法文字,更是普遍受到歡迎,一些名人墨寶,更是價值連城。掛些書法墨寶,可以讓你的室內增添文化氣息,可以時時刻刻讓你誠信做人,積極做事。但是這些書法墨寶不能放在座位、沙發后面的靠山位置,防止落個“背”字的說法。

5、佛像、神像

現在很多刺繡的佛像、菩薩像,財神像,很大,很壯觀,也有很多是印刷品和制作精美的版畫等,種類很多,神佛之象要特別講究,雖然你不用給他們上香供奉,但是你也要對他們有敬重之意,一是要把他們掛在尊位,二要干凈整潔,防止污穢之物玷污佛像,三是要說好話,做好人做好事,不能再他們眼前做些不恥之事,說話信口開河,不然會適得其反。掛了就要講究,就要信仰崇敬,否則必會適得其反。

6、一帆風順

很多人做生意的人,喜歡一帆風順,其多以匾額或模型的形式出現,取意是一帆風順,意境很好,也能把房子內的生氣激發出來。如果是實體的帆船模型,就要有水相配,要配上魚缸或配上水景,才能讓你的帆船,一帆風順。

7、陽春牡丹

牡丹圖,顏色鮮艷,象征的是富貴,取意是花開富貴,屬于花草,五行屬木,八字五行喜木之人,掛牡丹圖畫更為吉利,適合于客廳、屏風,象征富貴、繁榮、昌盛。但牡丹圖忌諱掛在房間的正西方,因為西方屬金而克木,寓意不好。

8、大鵬展翅

大鵬是神禽,是吉祥的象征,象征的是天高任翱翔,自由自在鵬程萬里,是非常好的寓意。但是掛此畫,千萬不要讓鳥嘴對準人頭,座位、沙發上不要掛此畫,防止其煞氣傷害自己。生肖屬兔的人,不要掛此畫,因為大鵬為禽類為酉,卯酉對沖而不吉。

9、梅蘭竹菊

梅蘭竹菊俗稱四君子,寓意很好,這種畫適應性很強,在客廳、辦公室等很多地方都比較適合。另外荷花有出污泥而不染的感覺,也是修行之人的首選。

10、大雞圖

雞取意“吉”,寓意大吉大利,宜掛在西墻之上。民間又有雞食百蟲的習俗,因此,孩子小時易掛在小孩的臥室,有孩子不得病、辟邪等傳說,但不適合屬兔的孩子。

小結:書畫室我國的文化瑰寶,掛的得當,可以讓人們心曠神怡,賞心悅目,添書香之氣,造文化氛圍,讓我們情緒好,運氣好。另外不得不說的是有些恐怖的血腥的、猙獰的圖畫,最好遠離我們身邊,因為這些容易滋生煞氣,影響我們的情緒,也會影響我們的運氣。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