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造健康和諧的家居風水?

    字型: 

俗話說:“千金難買健康的身體”,健康是生命的源泉,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沒有了健康,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將會化為零,那么哪幾種風水與你的健康息息相關呢,下面一起來看看最有利于健康的6大家居風水。

一、家居要保持干凈

王安石詩中有說:“茅檐長掃凈無苔,花木成畦手自栽。”這種無處不凈、無時不凈總會讓人保持愉悅的心情,因此家居雜物不宜過多,雜物對身體會產生不良影響,家中的裝飾品不該過量、特忌雜亂無章,雜物對身體久而久之會產生不良影響,如損害視力,阻塞氣場,使人抵抗力變差,滯留的氣也容易造成家人口角,家運萎靡不振。何以見得家居保持著干凈是多么重要的。

二、居家光線要充足

生活需要陽光如同黑暗需要陽光,陽光代表能量,如果房子在白天缺乏日照,晚上燈光又不夠明亮,就會造成能量不足、陰氣匯聚,人也容易感到身體不適。人們也可以不時的讓屋內燈火通明,補充能量。因此居家環境一定要光線充足。

三、家居的色彩要舒服為主

色彩與人的情緒有著直接的關聯,一些軟色的色彩會帶給人平和的心情,亦然反之,整天待在家里的人,更要注意,在家居布置時通常顏色以感覺舒服為主。根據色彩的五行冷暖學,春夏兩季出生的人,宜采用清涼淡雅的顏色,如淺藍、白色;而秋冬出生的人,則適合明亮有生氣的色系如紅、綠色。因此在家居的色彩宜舒服主。

四、忌住高樓

“人往高處走,水往地處流”,很多人奔著這愿望,選擇一些比較高的樓層,甚至有些人覺得住得越高越好,這樣就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其實不然,住得太高容易因收不到地球磁能而造成心情浮躁;但吸收過多的太陽能量,也會讓人負荷過量電子,有礙健康。此外,住太高也會受到“經常性微幅擺動”的影響,使神經系統失調外加失眠。所以在選擇高樓住宅的使用者需要注意一下。

五、家用電器忌過多

電器是五行屬火的,如果家中有太多電器,很容易導致人急火攻心,人體其實就是一個大型導電體,家里如果有太多的電器,身體負載量會過大,易造成體力流失。最好是把電器盡量轉移往電磁場的墻壁附近靠,最好別將電器放在出入動線、生活起居常經過的地方及臥室。因此盡量避免家用電器過多。

六、家居忌屋角沖射

家居屋角沖射會影響氣場,從而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因此應盡量避免屋角沖射,保持屋內動線流暢。客廳的布置應盡量避免有七彎八轉的死角,否則氣流受阻,易生病及生口角。同時也會影響個人及家人的情緒,通常情緒焦燥或生活不正常的人,肝臟會比一般人老化得快,若家里行走動線能隨時保持暢通,減少碰撞的機會,負面能量就不會堆積,人體自然神清氣爽,情緒開朗。因此在家居布置中應盡量避免屋角的沖射。

文:香港七星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