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上的“緣分”究竟是怎么回事?

    7518閱    字型: 

就“易學”的觀點來看,所謂“緣”就是兩個生命個體磁場五行波的磁性共振性;或者共同產生的某種感應。具體說來,現實中的每個個體的人,就是一個旋轉的磁場體;社會就是有無數個旋轉的磁場個體,組成的一個龐大的大能量場。這個能量場,既屬于人類所特有,又是宇宙的有機組成部分。每個磁場體在這個大能量場里執行的時候,總會遇見到和自己磁性共振、共應其他磁場體。

在兩性之間便是情感、或者緣;在同性之間就是朋友、知己、生死之交;其他的則可能是親人、情人;當然也可能是損友、仇人等等。這種五行波的磁性共振、共應現象,持續的時間有長有短,有的一年、有的幾年、有的十幾年、或者幾十年,差異很大。這就是為什么有的夫妻只能維持一年、幾年、十幾年的根本原因。為此,有的人迷茫、困惑、痛苦、悔恨,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其實,這都是因為他(她)們不知道,這本來就是一種自然的法則的緣故。假如,他(她)們提前知道這種共振、共應發生的時間、持續的時間到底有多長,或許應該有另外一種結局。緣的聚合與離散,即是世間萬物存住轉空。其穩定性,則正好滿足易學所謂定“數”的規則;與佛學上主張的“劫”,也是一個道理。

你懂得了這個道理,就應該快樂的接受一切,無論緣聚還是緣散;不要總是成天想那些本來就不屬于自己的東西;守住當下,是最恰當的人生方式。比如,姻緣這個東西,就要像古人說的那樣,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但是,一旦緣分盡了,也不要勉強,甚至成為仇人。

八字上來看,體現婚姻緣分,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或得觀察:

1、夫妻緣分聚合的首要條件

一般說來,八字中主星、或者十神的總體傾向力,比較一致,他(她)們之間就具有某種程度的緣分:比如五行要素比較一致,或者相生、相合的多;或者存在明顯的互補性。這些人緣分較深,容易合得來,交往起來,能夠相互理解,也會比較愉快。但是,如果成為男女的婚配,那就還要更進一步的觀察,兩個人之間,是否太過趨同,相互之間的吸引力,以及對于兩個人之間,能否彼此成就和造化對方。

比如,兩個人日干相合;或者男命的日干為女命的正官,女命的日干正好為男命的正財(偏官、偏財也可),女命陰多,男命陽多;男命身旺點,女命身弱點;男命偏陽剛,女命偏陰柔;男命需要劫,女命日干正好是男命的比劫;女命喜官,而男命日干正好就是女命的官星;相合不合拌對方的喜用,相沖又正好沖掉對方的忌神;或者五行傾向力互補;十神傾向力彼此相互造化。

夫妻緣分的第二個標志,就是命式的可匹配性:比如,男命中財星多旺的人與女命中官殺多旺的人;男命中比劫旺多的人,與女命中食傷多旺的人;男命中財星兩透與女命中官殺兩透的人;往往具有較深的婚緣。男命中有克妻的資訊,女命中都有克夫的標志的人,往往婚姻能成,其中一方存在,而另外一方不具有這些資訊標志的,婚配的程度不高。同理,男女命中都沒有克妻、克夫的資訊標志的,往往也是能夠具有某種程度的異性婚緣。

2、夫妻婚配資訊的同步性

一家人的資訊總是同步的,夫妻之間就更應該如此。因此,凡可能成為婚姻的人,如果歲運資訊能夠同步,必能成婚,不同步則無婚期、無婚姻,也就是有“緣”無“份”了;即使勉強結婚,也會有不幸的后果。再比如,其中一方體現出婚災,而另外一方沒有這種情況,則就屬于沒有婚;女命中有因夫而富貴,而男命原局與大運,則事業無成,也就不可能具有婚緣,即使結合,也很有可能分手。

另外,就是如果兩個人的命宮完全相同,則說明兩個人會有婚緣,而且夫妻感情深厚;相沖,則中途分手的可能性很大,甚至難有婚緣。

還有一種流行在印度、日本和中國民間的利用27星宿關系,看你們之間緣分的方法,也有驚人的效果。這種方法就是根據你的出生日,查出的出生日是屬于“角、亢、氏、房、心、尾、箕、斗、女、虛、危、室、壁、奎、婁、胃、昂、畢、觜、參、井、鬼、柳、星、張、翼、軫”中哪種星宿。然后,再根據各種星宿之間存在的關系,比如安壞、榮親、業胎、危成、友衰、命星等,看你們是屬于那種關系。

     一般說來,兩個人如果存在近距離的安壞關系;中距離的榮親關系;以及業胎關系,命之星(星宿相同)關系的組合,往往能夠成為良好的因緣。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