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玄學館:除了財帛宮,財運旺不旺還要看這里

    1.6萬閱    字型: 

 

一般來說,紫微斗數財運就看財帛宮,看愛情就看夫妻宮,但其實這個看似很符合邏輯的想法,在很多時候也不一定奏效,畢竟我們的人生影響因素有很多,所以今天小桃就來講講:除了財帛宮之外,想發財,還要關注命宮里的哪些因素。(在此查詢自己的紫微命盤

被高估的財帛宮

以望文生義的角度來看命盤,決定是否有錢、能不能擁有財富的「頭號戰將」,非財帛宮莫屬。(否則它為什么要叫做財帛宮?)這樣的說法只對了一半。(或是三分之一?)

財帛宮代表的是坐命者的理財觀念與能力以及求財、用錢的態度,也可以說是對于財務處理與運用的能力。理財觀念好與理財能力強,當然有著較高的機率會比較有錢。但是,你一定聽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吧?財帛宮好的人就像是巧婦,必須要有食材的供給,巧婦才能做出像樣的好料理。無米可炊、無財可理,再怎么有能力也只有望財(廚)興嘆的份。

隱身于叢山峻嶺的福德宮

而位在財帛宮對宮的福德宮,主要顯示坐命者的精神享受,以及主導思想、情緒,但是另一個重要的代表意義則是「來財之源」。如果我們以社會最常引用的「水既是財」的比喻來看待,財帛宮代表著對河流(水為財)的治理與管理的能力,福德宮則代表著河川的源頭(來財之源)。

河川的源頭水量豐沛,河川才比較不會干涸。再配合良好的治水及管理能力,就可以期待有源源不絕的水可以使用。如果河川的源頭水量并不豐沛,時有時無,甚或根本看不到水的蹤影,此時再怎么好的治水與管理能力,也派不上用場。如果福德宮里吉星圍繞,比如有紫微天府武曲貪狼太陰文昌文曲類的星星,恭喜你,即使財帛宮看起來沒有那么發跡,也會過得很不錯。

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田宅宮

一般人對于田宅宮的認知是坐命者對于不動產的求取或運用態度,當然也代表著家中的運勢好壞。但是田宅宮更深一層的涵義,卻是藏財之所,也叫「庫位」,簡單地講就是人生的財庫。

既然叫做「庫」,自然帶有儲存與保護的意涵。銀行中有重重保護、戒備森嚴的金庫,而人生的財庫也存著坐命者辛苦打拼而取得的資產。人生財庫的旺弱,也會影響坐命者實質的生活與精神。所以如果田宅宮里有固定星是最好不過的。

結論

福德宮、財帛宮與田宅宮三者的關系,就好像一般人家中的自來水系統。福德宮代表的是水源(通常是河川上游的水庫),經過了凈水場的過濾、消毒以及輸送系統(財帛宮的處理能力),最后送到了使用者的水塔(田宅宮)作為用水的儲存。家中的水塔有儲水時,才能在開啟水龍頭時立刻有水可用。當水源的水不足時,流入家中水塔的水量就會受到限制;此時就要節約用水,否則就會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

一般來說,化祿或是祿存進入了上述的三個宮位,對于坐命者財富的取得與累積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福德宮化祿,水源(水庫)的規模就會比較大;財帛宮化祿,輸送的過程中水的耗損就會比較少;田宅宮化祿,家中水塔的容量就會大一些。但是助益的大小,則要看化祿主星的性質以及與祿存搭配的主星而定。

文:桃桃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