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相獨坐巳亥二宮守命

    1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天相星在“卦神榜”里是紂王身邊的重要人物“聞太師”,是紫微身邊的重要人物,他不管紂王所做的事對或錯,只曉得必須“盡心盡力”,因此這顆星在紫微斗數里有“遇吉則吉”、“遇兇則兇”之說。

一、天相星巳、亥二宮守命

天相星在巳、亥宮為地勢獨坐,對宮(遷移)為平勢武曲、破軍星同坐。由于天相星為地勢本身雖弱,但可得到武曲、破軍二星相助,命主為人甚為忠厚直爽,性格單純,容易輕信別人而上當受騙。適合向外地發展,雖然艱辛波折,勞心費力,但毅力強,不畏挫折,能冷靜面對現實,終能沖破難關,力爭上游,獲得成就。丙戊壬年生人為福,遇輔弼昌曲,職掌權威。財帛宮天府得太陽能太陰二星在鄰宮來夾,為"日月夾財"格,加吉星非富即貴。

天相星在巳、亥宮安命,財帛宮必有入廟天府星。命主善于理財,財運良好,具有投資能力,肯儲蓄,衣食無憂,生活富足。夫妻宮為旺勢紫微星和利勢貪狼星同坐。男命多娶能干而有個性的妻子,妻子注重生活情趣,必須遲婚或婚前多波折,可美滿偕老;女命,若命宮、夫妻宮未遇煞星,夫妻皆生活美滿,具有情趣。

天相星在巳、亥二宮安命,喜歡六吉星相助;不喜歡遇武曲星化忌,多有波折;也不愛地空、地劫星夾命,易使人生歷程增加困難,宜有宗教信仰。若與地空、地劫二星同宮,女命感情多波折,以亥宮較輕。若與六煞星同宮或會照,主有技藝,且可憑此進財謀生。文昌文曲,女命不喜見之,雖聰明才華,機巧伶俐,但水性楊花,易招蜂引蝶,并多淫欲,故經云:"女人昌曲,聰明富貴只多淫"、"楊妃好色,三合文曲文昌。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甲年:遷移宮破軍星化權、武曲星化科。勞碌奔波,具領導能力,宜于武職;出外有貴人,具有聲望,辛勤中常有突發性的表現。此年生人,適合武職、技術性的工作,女命婚姻感情不順利。

乙年:只要遷移宮三方四正見煞星少,都以離家發展為吉利。夫妻宮有紫微化科,適合找一個能力強、品格好的配偶,能給自己帶來幫助。

丙年:命宮或者遷移宮有祿存,再見天馬、左輔、右弼等吉星可以富裕。福德宮有廉貞化忌,則精神上多煩惱,不快樂。

丁年:兄弟宮巨門化忌,與人合作時易產生矛盾。丁年出生的天相一般不貴,但如果財帛宮、田宅宮較好,可以富裕。

戊年:如果遷移宮三方四正煞星少,可以離家發展。見吉星多者可以富裕,可以經商。

己年:遷移宮武曲星化祿。武曲財星化祿,出外可得財祿,并減低辛勞程度,宜于在軍警界擔任財務工作。命宮或者遷移宮必然有陀羅,以經商或走技術路線為佳。吉星多者可以有成就,吉星少者普通。女命可以找到一個能力強或者家境好的丈夫,對自己有利。命宮或遷移宮最好不要有文曲化忌,夫妻宮也不宜再見紅鸞、天姚等桃花星,否則婚后有第三者介入。

庚年:遷移宮武曲星化權。易堅持己見,具有奮戰精神,能在艱困環境中完成別人所無法完成之事。男命,事業心重,喜歡孤注一擲,自行創業,因而格外奔波勞碌;女命,孤克難免,易影響婚姻緣分與和諧。

辛年:兄弟宮巨門化祿,能得外界助力,見吉星多者可以有成就。安命在巳宮者,可以與事業宮的祿存會合,工作比較順利。

壬年:遷移宮武曲星化忌。個性較孤僻,自主獨立,多依專門技術謀生,錢財、事業多波折,女命則對情緒、感情不利。命坐亥宮的人,由于祿存星同宮,可制化忌星,雖不免于辛勞,但仍能有所表現,在情緒、感情上困擾也較少。

癸年:遷移宮破軍星化祿。破軍星沖動又具有波動性,出外開銷大,注重精神享受,任職于與軍職有關的財經單位可有表現。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為空宮,借對宮主星紫微、貪狼,命主控制力較弱,要面子,喜歡大場面,人一離開局面不好掌握,其人便以工作為第一任務,或甚重視其認為第一目標的事,而輕忽了對六親的照顧。命主一生近貴,多良好機遇,會接觸、接近上層或工作在大場面或高檔、消費、娛樂場所,亦會受工作職責、或權貴驅使,在外奔波忙碌,人生不太平,不是從事公職者工作多調動變化,就是自由職業者為了生計東奔西跑,甚至于加班加點,日夜顛倒。

2、財帛宮

必有入廟天府星。善于理財,財運良好,具有投資能力,肯儲蓄,衣食無憂,生活富足。命主有虛榮心,面子觀念強,遇事取巧(或心靈手巧),富資源管理能力,善于理財(理賬),有財運,能白手興家,加吉亦可成富,衣食無憂。

3、遷移宮

武破在遷移,主其人有能文能武之技藝才能。適合帶開創性的,亂七八糟的,有難度的,業務面寬廣的,出力不一定討好的工作,在此種崗位上較能干長,反之,則易好景不長。其人亦可能不務正業,嗜好多多。因為武破守遷移,可以指人生非常積極,亦可以指人生非常懶惰,百無一成,其成敗當視武破可否會上三化,如果見三化則福德廉殺亦可能會三化,性質當向積極方面轉化。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天梁廟旺化權,有祖蔭。見地空,與父親有刑克,宜重拜或過契。

2、夫妻宮

為旺勢紫微星和利勢貪狼星同坐。男命多娶能干而有個性的妻子,妻子注重生活情趣,必須遲婚或婚前多波折,可美滿偕老;女命,若命宮、夫妻宮未遇煞星,夫妻皆生活美滿,具有情趣。

主配偶能干有個性,注重生活情趣,無論男女配偶年長則吉,必須遲婚或婚前多波折,可美滿偕老。由于「紫貪」借入事業會照的關系,女命婚姻不利,多感情困擾,但若見武曲化忌(紫微化權),則少閨房之樂。

紫貪在夫妻,配偶較重色,若有六煞或桃花之星,可能是肉體與精神兩方面均被對方蹂躪、虐待,對方對性方面很霸道。如會吉多,主配偶善于交際,能幫夫(妻),但不好駕馭,其外表漂亮,健談,男命天相守命可偕老,但在外藏嬌,妻子感情復雜,或曾是風塵中人。

3、子女宮

太陰、天機坐守,命主擅長思考,聰明好學,但太陰化忌有一點狡猾,見魁鉞、輔弼子女有助力,見煞星多易折。先男后女。行限35-44,天機化祿、太陰化忌、天鉞、火星同度。機陰在申宮,左右兩鄰受紫府相夾,為攀龍附鳳之格局。此時又見魁鉞、輔弼君臣會,能夠獲得貴人相助。但權祿忌會吉處藏兇。宮干甲太陽化忌,在夫妻宮沖事業宮,太陽在午宮光芒太顯。見化忌,分別人妒忌,往往有過分行動致破敗。因人成事都,或可能為上司或后臺拖累。

4、兄弟宮

巨門弱陷逢地劫,各自為政,情份較淡漠。行限15-24,戌宮為天羅地網,落陷的巨門又逢地劫,多是非口舌。三方擎羊、陀羅并照,則官訟兇險連連。此時太陽在午,日麗中天,可以消解巨門的陰暗,減少口舌是非兇危。

五、命盤其他宮位

1、福德宮

廉貞、七殺對財帛天府,天府又為主眾生的太陽、太陰相夾,命主不甘寂寞,具協調能力、理財能力,其工作性質,多與錢財物、或與經濟管理有關,總要與眾多的人打交道,且越忙越有興趣,越有戰斗力,喜歡從工作中或錢財謀取中換取快樂。

2、田宅宮

空宮,聚財較難,父母兄弟宮逢空劫,較無家庭溫暖,子田線見陀羅、化忌防多變動,較不安定。白手起家,中晚年置產,理想住房來得晚。

3、奴仆(交友)宮

天同帶感情且隨和,臨交友宮,主交多方面的朋友。與擎羊同度,朋友雖多,但相處不佳。

4、疾厄宮

為太陽獨坐,天相于巳宮坐命,太陽在子,命主多日夜奔忙或晚睡,或喜長時電腦上網;天相于亥宮坐命,太陽在午,命主人生早年較順,多走正途,但人生顛簸起伏大。不論子午,命主易大便干躁、有血壓或心臟疾患,頭部易有外傷或頭痛、破相等。天相在巳宮坐命,女命易有婦科病,如子宮肌瘤或經期疼痛、經血過多或泌尿疾患等。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