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明白,這三種地方去了害人又害己!

    字型: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身上的責任一天比一天要重。這個時候,做事情要考慮得已經不單單是自己開心不開心了。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應該替身邊的人考慮一下。況且這個時候的你,經歷的事情多了,對于某些方面應該能夠看得更加透徹才對。

好比說,有這么三個地方,無論男女都不應該去的,去了只會害了自己甚至連累了家人。

一、不能去賭博之地

或許年輕的時候,你只需要考慮到自己能夠吃飽就足矣,沒錢的時候餓幾頓還能夠過去。可是人到中年的你,還真的能夠輸得起嗎?一旦輸了,那么別說你餓肚子了,就連你的家人也要一并跟著吃苦。或許這個時候可能有人反駁道“小賭怡情就好了。”

但是真正能夠做到這樣的人又有多少呢?不知道有多少人只要輸了錢就會想法設法靠著賭博賺回來,最后往往全副身家都搭進去了。這樣的例子真的是多不勝數。何況作為中年人的你,與其把這么多的事情花在賭博這件事上,為何不能夠把時間花在家人上面亦或者是事業上面呢?

二、不能去風月之地

感情上面來講,這種地方萬萬不能去,去了就等于舍棄了你們這段婚姻。這樣真的值得嗎?那樣的一時快樂真的值得你搭上自己的家庭嗎?更何況往往這樣的地方,也是容易染的各種各樣的疾病,到時候不單只沒了家庭不說,自己也落得一身病。怎么想,這種地方都是不值得你去的,除非你真的如此自甘墮落。

三、不能去是非之地

有很多人到了中年,好的沒有學到,反而學到了經常去搬弄別人的是非。尤其是對于女人來說,很多時候沒事做的時候就會和別人暢聊各種八卦,甚至各種無中生有搬弄別人家的是非。對于這種地方,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應該遠離,要不然最后等到矛盾激化,你也有很大的責任在。正所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那個搬弄是非的人。

人到中年,應該遠離上面這三種地方,應該好好過好自己的小日子,一家人幸幸福福,和和睦睦過生活。這樣的生活才應該是中年的你,最值得珍惜,最應該用一生去守護的。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