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對家居風水的影響

    字型: 

在生活里面,數位有時也影響著你的運氣得失,絕對不能輕視。一些物件本身的數位、數目顯示不同的吉或兇。我們該如何注意這些涉及到物件的數位呢?請看下文:

花瓶

在家居擺設里面,花瓶是不少人的心愛之物。因為在傳統觀念里面,家里如果有一個花瓶作為擺設,整個家居會顯得更高雅一些。但卻很少人知道,家里的花瓶以多少個為合適?從風水學數位五行的角度來說,如果花瓶的數量或數目擺的不對,則容易引起夫妻感情不和,爛桃花等。比如擺二個或多個的花瓶,都是不對的擺法。

正確的做法:無論家居面積大小,花瓶都只能擺一個!因為花瓶外實內空,從卦象來說,就是“離卦”,因為離卦的卦象,就是最上面和最下面的爻是實的,唯獨中間是空的,花瓶就形如這樣的卦象。所以,如果花瓶擺的多,對夫妻之間的感情非常不利,極具破壞作用!

揮春

相信很多人都以為,春節時候貼揮春,要“雙數”才好,因為傳統觀念都是“好事成雙”,真的是這樣嗎?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揮春如果貼成雙數,或數量最終是雙數的,會嚴重影響家人之間的感情,比如家人之間容易爭吵或不和。

正確的做法:無論你在家哪些位置上貼揮春都好,最終的數目,一定要是“單數”才好,即所謂的奇數。這樣才代表真正的喜慶,代表真正的福到,代表真正的事事順利。而最佳的數位,又以3張或5張揮春為最合適,有利家人之間的感情,以及工作上容易得到貴人幫助。

燈飾

和別的擺設不同,燈飾是生活中在家居里面必備的裝修配套之一。但是,原來燈飾本身數量組合的不對,會嚴重影響視力、感情、思維、睡眠等。比如燈的數量是1或者6,4或9,都為之不對。就容易引起一些煩心事。

正確的做法:燈飾的數目以3和8,以及5這些合適。比如燈頭的數目或家里燈盞、吊燈的數目等。最好符合上述的原則。則對工作、投資、與人合作,都較為有利,做決定想問題思路會異常的清晰。

燈籠

錯誤的擺法就是掛一個或掛奇數,這容易引起家人感情不和、頭痛、失眠等現象。

正確的做法:最好2個,這真的是應了“好事成雙”的觀念。

富貴竹

這個在家居風水中,其實有一定的影響,對什么有影響呢?對小孩的讀書、成績會有影響。

正確的做法:富貴竹盡量要種在家里的東南方位以及正北方位。且富貴竹的數目一定要1棵或4棵為最佳,別的數目都不適合。

床頭柜

很多人以為,床頭柜可有可無,一點也不重要。這也是非常錯誤的,如果床頭柜擺放不合理,對睡眠、婚姻、感情都非常的不利,比如感情總開花不結果,比如晚上容易做夢或經常會莫名醒來。

正確的做法:和別的擺設不同,床頭柜有一個固定的數位,一定要2個。不能1個,也不能3個。因為1或3都是奇數,對感情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床頭猶如風水學中的青龍白虎,缺一不可,一旦少了一個,就會形成氣場的不平衡,對運氣自然就有不好的影響。

植物

植物也是常常會出現在家居的擺設中,因為先不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單從生活需要來說,它對空氣的迴圈和凈化很有幫助。雖然如此,但也不能亂擺,比如家居中植物數目是4或9時,家里會經常有人會得關節、筋骨、風濕、骨折等病痛。

正確的做法:盆數盡量以1或6,3或8這些合適。取水木相生,木比木旺之意。對家里人的健康會有著很大的益處。

書臺

在風水學里面,書臺一般擺在文昌位。而在文昌里面,1和4這二個數位影響非常大。如果書臺擺放的不對,對工作、考試、學習都有影響,比如學習精神不集中、頭暈、考試時發揮不正常等。

正確的做法:一個家居里面,只允許有一張書臺。

洗手盆

現在很多為了方便,都喜歡在家里裝上二個洗手盆,或一個地方設二個洗水盆。其實五行里面,2屬火。洗水盆本身就是屬水。水火相戰,因此,家里的洗水盆,以1個或不要雙盆的為合適。

碗筷

一般人會忽略碗筷的數目,但其實如果數目不對,同樣會有影響,例如家人感情不和、家中老人經常生小病、容易惹是非、口大等等。

正確的做法:碗筷的數量一定要以雙數為好。比如要么四對碗筷,要么六對,要么八對等。

窗子

有些人納悶,窗子也有講究?是的,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窗子也很有風水方面的講究。比如一個房間同時有2個窗,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形如一個哭字,生活中做事總不成功,或總會遇上一些傷心事。容易得抑郁癥等。

正確的做法:窗子一個房間只能1個。如果一個房間同時有二個窗時,怎么辦呢?唯一的辦法就是關掉其中一個,并且,最好落上窗簾。這樣,做事會順利很多,不會那么多的好事多磨。

溫馨提示:逢年過節時,很多人都喜歡要把家里內外布置一番,為的一是增添一些節日的氣氛,二也是為了改變一下一年到頭已經習慣了的環境。所以,大家都喜歡在春節或過年的時候,買些裝飾品擺到家里。在此提醒的是數位有時也影響著你的運氣得失,絕對不能輕視。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