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開口煞

    1.1萬閱    字型: 

風水學中的“煞氣”是一種統稱,一般來說把對住宅風水不利的因素都稱為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什么是開口煞。

一、什么是開口煞

在風水學中對開口煞的定義有如下兩種:

1、自家大門對類似口的物體或電梯口

當你開啟自家的大門時,若見到電梯門的開合,或者是口形的物體,好象老虎張開嘴要吃人一樣,便被視為犯了開口煞。

2、住宅的白虎方位出現類似口的物體

在自家住宅中面向大門,左邊是青龍位,右邊是白虎位。如果陽宅的白虎位強于左邊的青龍位,稱之為“白虎伸手”;如垂直方向白虎位高過左邊青龍位稱之為“白虎探頭”;而如果白虎方位有水池、深坑、低洼等類似于口的物體即為白虎開口,也就是說自家犯了開口煞。

二、開口煞的危害

通常情況下,假如自家犯開口煞的話,會有兩大危害:一是不利健康,可導致家人出現血光之災或突發災禍。二是損財運,會使家運不濟,財源不通難招財,或者守不住錢財,經常破財、漏財。

三、開口煞的化解方法

  1. 在自家門楣上掛銅鎮宅牌,另在門檻內藏一套五帝古錢,效果最佳。
  2. 在煞氣方放置獅咬劍牌,加上銀元錦囊,或放置一對銅獅子或咬劍天獸。
  3. 在自家門楣上懸掛已開光的明咒觀音。
  4. 在煞氣方位擺放一對麒麟。
  5. 在自家的大門、客廳、主臥等關鍵地點上貼五行八卦福,鎮宅護佑,理氣化解。五行八卦福可催動五行能量流通、調節陰陽氣場平衡,五行流通生旺氣,陰陽和諧保安寧,可有效化解開口煞。
  6. 在自家進門處放置屏風或玄關,將煞氣隔開,也能起到相應的化解作用。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