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家居風水提升婚姻幸福指數

    1萬閱    字型: 

近來,風水學上對如何發財,或者怎樣招來桃花更感興趣;好像風水學就只是與這些事情有關似的。但是,對夫妻之間怎樣提升婚姻生活中的幸福指數反倒漠不關心。不過既然婚姻中是以性愛作為基礎,性愛又是以感情作為前提,研究一下風水對夫妻生活的影響也無可厚非。

提升夫妻婚姻生活幸福指數,首先還是要消除影響夫妻婚姻生活中的障礙風水,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開啟大門,不可以看到臥室里的床

風水理論認為,這種房子會導致伴侶間爭吵不斷,并容易產生外遇。從環境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大門是進出必經之處,大門正對房門的格局,侵犯了臥室的私密感覺,長此以往,會影響到正常的夫妻生活,造成夫妻感情平淡。需要在大門與臥室之間設定屏風;如果擔心影響采光,可以設定玻璃屏風并輔之以綠色植物。當然最好是在臥室門口掛起珠簾,能激發雙方相戀的能量。

2、臥室帶陽臺或落地窗

這種情況,除了影響私密感以外,玻璃結構會讓人體能量容易散失,這和露天睡覺容易生病是一個道理。同時早上光照強烈,也會影響睡眠,使人心情煩躁不安,容易引起爭端。所以需要用厚重的落地窗簾阻隔,以儲存人體能量;同時增加婚姻生活的私密度。

最好的辦法還是選擇與方位配合的窗臺顏色,有利于提升宅中居民的健康運。如東向窗臺宜用黃色、褐色,南向窗臺宜用白色、銀色,西向窗臺宜用綠色、青色,北向窗臺則宜用紅色、粉紅。

3、洗手間的門正對臥室

洗手間五行屬于水,陰氣較重,容易引起腰腎衰弱、精力不濟。從現代醫學來說,洗手間的濕氣較大,洗手間正對臥室,容易使臥室空氣質量降低。尤其在使用吸濕性較強的棉質衣被時,更會使濕冷之氣直透入腎臟。可以在洗手間門上設定珠簾,或者在兩扇門之間安裝屏風,以阻擋邪氣入侵。如果已經沒得選了,那么只能緊閉洗手間門,經常開排氣扇以去除濕。

4、臥室用粉紅色、紅色系調節氣氛

除非你的八字中嚴重缺火,否則,不可用粉紅色、紅色作為家居風水中的基礎色;因為一般說來、紅色系列為大兇的顏色,容易使人產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因為小事吵架、爭執、口角是非不斷。家宅風水告訴我們,住宅的朝向必須按照命局中的喜用神來決定;一般是坐用迎吉;而住宅的顏色應由朝向方位來決定,這樣兩者就能很好的統一起來。比如東與東南向的臥室宜綠、藍色系列;南向臥室宜淡紫色、黃色;西向宜米色、白色、灰;北宜灰白、米色;西北向宜灰白、黃、棕;東北向宜淡黃、鐵銹色;西南向宜黃、棕色為主。如果真的喜歡紅色系,而且八字中嚴重缺火的人,則可在局部飾品的選擇上采用這些顏色。比如在床邊擺上一對粉紅色的蠟燭,可以促進伴侶間的溝通交流。

消除了風水障礙,剩下的就是如何才能夠將另一半牢牢吸引?下面就為您介紹幾個婚姻情感的風水方法:

一、啟動愛情:音樂

背景音樂可以提升浪漫磁場,開發內在的能量,讓人有種想談戀愛的浪漫感覺,音樂最好是輕音樂、古典音樂或大自然的音樂,可長時間播放的音樂,當每天沈浸于“浪漫舒柔”的氣氛中,身上有一種想戀愛的強力訊息,你身旁的異性,也一定能接收到愛的訊息,進而啟動“愛的程式”。

二、催化愛情:側光

愛情需要來點變化,平淡的空間如果有燈光的點綴,就如變魔術,充間驚奇,在側光映照下,空間會較有立體感,充滿生命美感,如果房中有花及小飾物,藉著光影可增加空間的深度,讓整個環境充滿“浪漫”魔力,讓人不自覺溫柔電力大增,讓空間的愛情魔力,全部釋放出來。

三、傳遞愛意:生活片、情感電影、CD或書報

愛是一種環境訊息,想要戀愛,就讓自己沈浸在愛的訊息中,就好像看完浪漫的電影和小說,全身充滿想戀愛的因子,如果這些訊息能放置在最舒適的角落,自然喚醒愛的訊息,時間久了,開發出的愛情能量,就能隨時放電給心儀的物件了。

四、改善愛情運勢:鮮花

鮮花擺放位置是:男右女左,男生請放在客廳的右手邊(以坐在沙發的方向),放一束鮮花,不能用塑膠花代替,花瓣最好是大花瓣,而花瓶最好是瓷瓶或陶瓶,還有不能讓花枯掉喔!否則愛情還沒報到,反而帶來災厄和病痛。

五、創造新鮮環境

環境隨著擺飾不同,會有不同的心情,散發出新的愛情能量,新的活力,可以從桌巾、坐墊、地墊著手改變,接著就是窗簾,最好每季換個不同花色,實際去感受這些小地方,所散發出的愛情能量。

六、一盞香料精油

近來吹起一陣芳香療法,而芳香劑也可改變空間的能量磁場。心理學家的研究,我們的嗅覺是影響記憶的最底層,直接影響潛意識,是最容易開發出驚人的潛在能量,當陷入浪漫或快樂情境時,下次再聞到此香味,自然回憶起快樂訊息,愛的訊息就是讓自己保持浪漫的情緒。

七、妙用魚缸

客廳的角落,適宜養幾尾紅色或粉紅色系的魚,可以用作觸動彼此欲望的催化劑。不過,魚缸不能擺沖著大門。

八、善用催情植物

在淡紫色的花瓶插入一株粉紅色的玫瑰、一束桃花,或是一枝銀柳則能很強烈地催動欲望,度過一個激情的夜晚。另外,注意臥室不宜擺放魚缸和除上述3種植物外的其他植物。

九、雙人床的秘密

臥床這個最親密的地方,也是最需要關注的地方。婚床應該擺放在夫妻雙方的喜用桃花方位,這樣才會利于夫妻情感的增進;同時,需要說明的是,時下流行的雙人床,有許多是由二塊床墊拼成的,這樣不好,會造成夫妻之間離心離德;或者夫婦二人各蓋一個單人被,也為大忌;類似于同床異夢,所以還是不好。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