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2020庚子年運勢解析

    3.3萬閱    字型: 

2020庚子年,庚年四化為太陽化祿、武曲化權、太陰化科、天同化忌。流年太歲進入子宮,也即是以流年命宮的星曜組合接受大環境的考驗,流年所在本命盤的宮位,也即是該年主事重點!以流年子宮為本命盤的夫妻宮為例,命主在進入庚子年,所圍繞的重點極可能在婚姻感情、配偶間相處、所參加社群團體間關系的變化。若在本命田宅宮,即以家庭關系、置產賣屋、疾病變化等相關。以不考慮生年、大限、流年四化的呼應關系,所作出快速簡易的判斷,能較粗略描繪出流年行運之范圍。(查詢紫微命盤

在國際政治與經濟劇烈動蕩的氛圍,自身能提早多一分準備、多一分防范,洞燭先機即是少一分風險,一門學問能不置己身于險地,能夠趨吉避兇即有所值!您的流年庚子命宮為:

子宮有紫微星:

紫微星化氣為尊,子宮主氣癸水,陰寒冷冽之激流,紫微星為己土,象征能涵養生機孕育生命之肥沃土壤,己土克癸水為偏財,欲以一星之力征克遍地激流,則有著因旺盛欲望驅使,而勞心勞力之虞,也諭示著即便偏財順水流入,也有隨水漂流的財來財去。適當的欲望帶來孕育生命的生機,當欲望擴散無止盡時,則平原沃壤的青青草原,也會成為遍地泥濘的沼澤洼地,是為生機亦或浩劫!?

紫微星為官祿主,今年無論大環境是否波濤洶涌,您的內心有著在工作事業上奮發圖強、洶涌澎湃之思緒,燃起一股莫名的優越感振奮再起!您今年容易在同儕間、各種場合中展現出領袖風范,也會有股救民于水火之中的英雄氣概!即便是女性,也易流露巾幗不讓須眉的態勢!這些都是流年磁場影響使然,但請切記忠言總是逆耳,在接受眾人的崇拜目光中,容易迷失自我,應避免眼高手低,當出現內心排斥他人意見、想法之時,即很可能因剛愎自用而誤判情勢!

子宮有天機星:

天機星為乙木,如同生命力頑強的藤蔓,能往四面八方蔓延擴張,搜尋有利的環境依附生長,為生命的契機、為兄弟主、也為人體中遍布全身的神經系統。天機星乙木在子宮遇癸水為偏印,也是創意、聯想力、思維理解力、富謀略,對宗教、神秘學感興趣,癸水陰寒冷冽使乙木更加漂浮不定,蜿蜒多變!

今年的您擁有細膩的觀察力,好奇心重且反應機敏過人!常有許多創新想法,在腦海里不停冒出,流年磁場變化使得您文思泉涌且思緒奔騰,較容易因注重細枝末節而陷入牛角尖。今年可能會見較多的奔波,頗為勞心勞力,并應避免想的多做的少,畢竟坐而思不如起而行,思慮過多卻不見行動,可會因錯失良失而感到惋惜,切忌專注力分散,否則有事倍功半之虞。如同藤蔓般尋得依附之生長空間,則能擴散蔓延,定下目標與計畫,下決心且持之以恒,方能邁向成功的旅途!

子宮有破軍星:

破軍星與子宮主氣同為癸水,同氣作用為比肩,意志堅強、精力旺盛,喜競爭激烈的環境,化氣為耗為破壞、顛覆,如同瀑布、湍流具震懾力。本已氣勢奔騰加上宮位同氣加持,有著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驚人態勢。今年的您是身處在顛覆自己的變局里,情緒上顯得急躁,性情多疑善變。

在今年具有爆發力及開創力,是能夠無所畏懼的踏上征途!然而自負、剛強、喜冒險以及不服輸等原來蟄伏在潛意識的特性,也會一一顯現出來!喜新厭舊、不滿現狀,不喜歡背負包袱,今年您會給自己壓力,但不喜歡受約束,容易有不滿足感,也比較我行我素,在花錢方面會有缺乏節制的傾向,究其原因很可能是得宣泄人在征途上的情緒或壓力。在今年就是想拋開過去的束縛,竭盡洪荒之力的突破重圍,若無完整適當的評估,只怕事后還得面臨莽撞的爛攤子!​⬩

子宮有太陽星:

太陽星為丙火主導官祿宮,座入子宮遭癸水克制為正官,烈陽丙火在此時即便竭盡所能,也無法暖化子宮的陰寒冷冽,甚至還得躲進保溫箱以免自身"失溫",但總會想方設法維持烈日驕陽的體面!今年以較正向開朗的一面迎接事業職場挑戰,容易在大張旗鼓的向眾人宣示后,面對大環境的劇烈變化時,心中又難免憂心忡忡,流年磁場的影響讓您今年的內心重燃熱情,但面對大環境卻有種使不上力的感覺,腦海充斥各樣想法,卻總感到鞭長莫及、力有未逮之缺憾!

今年的許多際遇并不是很順遂,對于計劃或預期中的事情最好再三審慎評估,對于新目標執行之初充滿希望與期盼,但就怕在遇挫折或逢意料之外的變易之后虎頭蛇尾,若是理想中的城堡變成爛尾樓,心中則剩下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悵然若失!

子宮有武曲、天府星:

武曲星財帛主為辛金,天府星為戊土為田宅、財帛主也為財庫,武曲泄于子宮癸水為食神,天府克癸水為正財,斗數盤中兩大財星泄耗于子宮,看似無力,但天府得以戊癸合仍屬實力堅強。食神與正財作用,能因對家庭責任而能辛勤任勞的付出,歷經大環境艱辛曲折的考驗,最終也能在環境的扶助下有所得,所攢之財能有堅壁所筑之財庫得以完好入庫收藏。

無論過去遭遇如何,今年的您能夠呈現出沉穩魄力,也能展現領導和經營能力,是個企圖心強烈且能夠展現才華的一年,幾乎是十八般武藝樣樣具備,只要用心投入的事務就能夠有突出的表現,具有突破困境和創造新局的能耐!缺點則是固執、急躁,雖然風度氣度佳,但仍不免會有計較心,內心常涌現許多小劇場。只要能夠務實以對,避免好高騖遠的想法,今年可是有機會成為黑馬,奔騰馳入眾人訝異的目光中!

子宮有天同、太陰星:

天同星壬水為福德主,太陰星癸水為財帛與田宅主,太陰與子宮癸水同氣為比肩,天同壬水與癸水則為劫財,在子宮雙星駐守皆為水性星曜,內心思緒千絲萬縷總為有情人,情感蓄勢而發,卻也易見糾葛,比肩、劫財重則不利財星,情緒性的消費支出也易成為激情過后的落寞神傷!

今年您因流年磁場的影響蠻容易情緒化的,對感情十分執著。無論是友情、愛情或是親情,外表看起來文雅溫柔、端莊持重,讓人有脾氣很好的印象,事實上卻常拿不定主意。在許多方面即便事前會有詳細的盤算,但當事到臨頭時,則容易感情用事,優柔寡斷且不想與人一爭長短,容易沉溺于現狀,少了對理想遠景打拼的精神,或見陷于虛幻的故事情節中,難以對目標跨步前行。與人來往、情感糾葛,易有欲拒還迎、扭捏作態之展現,今年總有為"情"所困的時候!

子宮有貪狼星:

貪狼星為甲木為欲望之神,座入子宮與癸水為正印,水象征智慧與感情,甲木為參天巨木,正印為大環境的扶持在事業工作、學業上能有所進展,得水灌溉的巨木則有了欲望的泉源,汩汩流入的癸水,也使得欲望如同巨木般緩緩向上生長,多才多藝的一面,如同枝葉茂密的巨木展現蓬勃生命力。今年您的情感豐富,對感情事也變得相當敏銳,對異性的態度頗為體貼和細心,異性緣甚佳,交際機會多,內心難以抑制豐富的情欲。

有機會更換工作、轉換職位或是部門的調動,如或不然,您也會因為對某些事的追求,因而改變了社交關系和人際朋友圈。在今年有較多機會接觸文藝、宗教,甚至命理算命的領域。對于物欲或其他欲望的追求,會有所提升。會有投機的念頭,或是玩股票、債券、基金等短線操作。思想較以前奔放,會去注意時尚潮流的走向,不時會有創新的想法。也因為較能接受新穎的事物,所以今年您言行上有一反常態,特異獨行挑戰傳統的勇氣!

子宮有巨門星:

巨門星為癸水,化氣為暗主導是非,巨門與子宮同癸水為比肩,受宮位扶持,有旺盛的精力與企圖心,思緒奔放如同湍急的激流,內心情緒波動大,對環境與人、事、物的嗅覺敏銳,在激烈競爭的環境下,也能因獨到的見解,與謹慎細膩的研究分析脫穎而出。今年您變得相當謹慎內斂,觀察力細膩、懷疑心變強,因此對事理的判斷常會從負面的角度切入,且在外表上則帶有幾分冷漠。

研究心與剖析事理的能力增強,不但聯想力豐富,也會變得細膩與敏感,表面上神情自若,但內心卻暗潮洶涌。平常您會沉靜不多言語,但只要一開口,如不是精辟的見解評論,就可能是以偏概全的論調,會有言詞尖銳的表現,有時會讓人感到難以招架。自尊心強又流于主觀,即使身處逆境,卻愈能表現出沉著與耐力,面對事情時也會有出色的思辯能力。唯獨感情事則是您的罩門,表面冷漠的您一遇情感問題,就會亂了陣腳,往往會有過多且不切實際的浪漫思維,難以沉著冷靜的面對,就怕一時犀利的言詞用語,容易傷了情人也傷了己身。

子宮有廉貞、天相星:

廉貞星為乙木生丁火官祿主,在子宮受癸水克制為偏官,易顯現化氣為囚,天相星壬水在子宮癸水作用下則為劫財,為衣食之星,主導官祿宮化氣為印,燈燭之光在陰寒水地僅能勉強維持內心一點光明與善念。今年您會萌生出突破性思維,但對既定的原則仍會遵循,待人隨和,公關能力轉強,很有自己的主張與個性。工作上會有較多機會將自己的才華展現出來。因為思路靈活,所以企劃能力、邏輯力也跟著轉強,會讓周遭身邊人另眼相看。

今年您在吃、穿、用方面都會展現出自己的品味,想法自有一套觀點,異性緣也會轉強,人緣及人際關系不錯,能有效建立人脈!由于性格的靈敏度增加,不免也會有好勝多疑的傾向,在您身上亦可以嗅出「政治人物」或稱「政客」的味道,時而長袖善舞,時而變成機會主義者,可能游走法律邊緣或漏洞、后門等途徑,在事業工作上易出現矛盾想法,在善與惡的邊界徘徊,需得適當處理情緒壓力,但需小心當廉貞化氣為暗時,則有受負面情緒而孤注一擲的大膽行徑!

子宮有天梁星:

天梁星戊土化氣為蔭、刑,在子宮與癸水作用為正財,石墻壁壘的碉堡,在冷冽的激流中提供立足、庇護之場所。今年對前景充滿盼望與理想,能不疾不徐按部就班的朝理想之路邁進,頗具大哥風范,遇事時能挺身而出,對周遭同事、友人的求助,能滿腔熱誠替他人排解糾紛、協助工作上的疑難困境,對于自身能力自信十足,能顯現理智可讓人信賴的一面,在今年聽到的是是非非或排解的糾紛可是比往年多,請小心被卷入是非的漩渦!

今年也頗為重視"公平正義",但有時也不盡然是符合大眾的公理,總之事理的對待態度,容易有自己說了算,自我主觀意識甚為強烈!頗容易以公道伯之姿面對他人,就怕太過剛強固執,除了勞心勞力之外,卻惹來他人的怨懟,即便當下為了心中的公理,能不在意他人眼光,但在事后回想卻是何苦來哉!

子宮有七殺星:

七殺星丁火與辛金主肅殺,與子宮癸水作用為偏官與食神,今年以勇者無懼之姿展現于眾人面前,面對大環境的波折動蕩,冷靜以對能承重擔,雖內心偶有怨言,但仍堅定前行,大環境的變動也出現許多奔波驛動的機會。會表現出剛強和果斷的魄力,這也是您謀略和行事的原則。今年您常會自我鞭策惕勵,具有很強的爆發力和與人抗衡的競爭力,除了敢于冒險外,也有向權威挑戰的勇氣和膽識。

今年個性顯得較為獨立和主觀,在意識上會有理性的傾向,但也常感受較大的孤寂感。今年多少會有一點投機的念頭,也會有靜不下來的傾向;生活上懂得情趣的陶冶和享受,也能有機會展現個人藝術天賦與才華。今年著重在個人才華、能力與膽識的展現,但也因自我意識強,而常忽略周遭或共事之人的感受,易有為了團隊挺身而出,卻遭他人怨懟吃力不討好的情事,多關心他人感受,聆聽與充分的分享、溝通,有助于今年目標計畫的執行!

子宮空宮(對宮天同、太陰):

今年在許多事物的展現上偶而有股茫然的感覺,魂不附體、失魂落魄之貌;容易給人一種怯弱的印象,缺乏主見的樣子,對很多事不感興趣或是沒什么掌控欲望,但實際上您的內心卻可能是出奇的剛強和固執,在平常的公眾場合上,除非必要,您并不會刻意地突顯自己。外表看起來沉穩、端莊,動作舉止慢條斯理,其實今年您內心頗為焦躁,得失心也重,除了容易情緒化外,也愛鉆牛角尖。

喜歡沉浸在悠閑舒適的生活步調,少了沖勁。面對困境時抗壓力則稍嫌不足。感性多于理性的一年,對于未來的規劃也易反覆拿捏不定,感情上的患得患失會影響行事步調,容易陷入感情事件,而愁眉不展,甚至連帶影響工作與日常生活。今年對于感情何時拿起、如何放下,是得靠理智與親友討論建議,以免今年迷失在湍急的流水中,載浮載沉的漂流!

源自:88say生活命理網

文:Tony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