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眼與陰陽眼有哪些區別

    9404閱    字型: 

龍鳳眼和陰陽眼都是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但是聽起來一個很好聽一個很難聽,這在面相上是否是一樣的呢?所帶來的運氣會不會有什么不同,兩種寓意的眼睛又會有什么不同,那么龍鳳眼和陰陽眼區別是什么?寓意如何?

一、單雙左右不一樣

相術學中,雙眼眼皮左單右雙被稱為“龍鳳眼”,而雙眼眼皮左雙右單被稱為“陰陽眼”。

八卦書中記載:單眼皮稱之為陰;雙眼皮稱之為陽,所以眼睛一邊單一邊雙也可叫做陰陽眼。而這種眼睛面相又存在著兩種不同的類型:一種是左單右雙;另一種是左雙右單。這兩種人秉承的陰陽二氣都比較旺盛,兩者差別不大。

根據陰陽對左右腦各有所主的理論,前者為陰氣較陽氣旺盛,其行為特征以左腦為主。而后者為陽氣較陰氣旺盛,其行為特征以右腦為主。

二、眼球顏色不一樣

陰陽眼,即指兩只眼睛一大一小,眼神有光彩、喜斜視、多流。主為人不誠實,多詐,口是心非。詩曰:“兩目雌雄睛大小,精神光采視人斜,心非口是無誠意,富積奸謀詭不賒”。

其實,陰陽眼和龍鳳眼的區別,在于眼球的顏色不一樣。陰陽眼是白色球體比較大,瞳孔小,有點像死人眼,泛白的感覺看上去十分令人討厭,這也是人們經常說的陰陽眼,活死人。

而龍鳳眼面相的人是大富大貴的命格,屬于特別好的面相。

三、龍鳳眼溫柔多情

對于擁有龍鳳眼面相的人,乍看之下十分冷淡,其實只要當這個人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樂于奉獻,會表現出十分溫柔的一面。不過,這種眼相也代表這個人在性方面相當開放,對待另一半雖然溫柔,不過這種溫柔未必只會給一個人。

擁有此種面相的人在性方面容易漫不經心,經常來者不拒。因而如果遇上這一類面相的人,其另一半一定要多留一個心眼才行。

四、陰陽眼性格軟弱

陰陽眼的人在生活總很容易被人欺負,他們并不勇敢,也不堅強,性格軟弱是這類人最大的缺點了。陰陽眼的人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強,面對生活的時候處處需要看別人的眼色,這樣的生活沒有使得他們很振作,反而讓他們越活越沒有了勇氣了。

文:李雙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