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骨算命法準嗎

    4.5萬閱    字型: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稱骨算命歌,據說是唐朝的袁天罡先師發明的。但是也有很多人認為,這種算命方法并不是太準確,甚至懷疑他的來源。

說到稱骨算命歌其實很簡單,一般人照著里面的表對照,然后將年、月、日、時得出的重量加在一起,有幾兩幾錢,然后對著稱骨歌相應重量下面的內容,就可以得出一個人八字的命運概括。比如下面這個“七兩”和“七兩一錢”,幾乎是最重的命了,內容好得很。

 

假如一定要我說,這個歌訣現在來看肯定是不正確的。至于,袁先師當時發明下來時準不準,那不得而知,況且,也沒有足夠的史實說明就是他發明的。即使是,當時準,那說不定這個稱骨歌運用之前在有一定條件的,而傳到如今,這些條件已經忽略不見了。例如,借用八字算命中的一句話“食傷生財,富貴自天排”,這句話就連累或誤導過非常多人。大家都認為一個八字只要是食傷生財,這命一定富貴。這樣理解,肯定大錯特錯,由于事實上這句話隱含了一個條件,那就是這個八字要身旺,由于只有身旺,才能承受食傷生財帶來的財富。一旦八字身弱,這個斷訣就不成立。

同樣地,稱骨歌現在就存在這樣一個問題。已經硬性劃定了哪一年多重,哪一個月多重,哪一日多重,甚至哪個時辰多重了。稍微有常識的都曉得,同樣的時辰,在不同的日子里,有不同的作用。同理,同樣的月份,在不同的年份,也會表現出不同的力量。所以,這種死板劃定某一年某一月某一日某一時多重的演算法,那肯定不會正確。至于有時會正確,那肯定會有撞中的成份。比如說你即使不會算命,隨時說上幾句,也可以有一些是撞中的。

當然,我并無說稱骨歌不正確或沒有用。我只是強調,如今流傳下來的稱骨歌一定不完備,一定是隱含了某些條件或先決條件,假如它真是一門學問的話。用易經里面的話說,易包含了“簡易”“變易”“不易”,很明顯,這種硬性劃定了的方法犯了“變易”的禁忌。一切真的學問,在我看來,肯定不會一成不變,即使是規律或定理公理式的規律,也一樣變化萬千。要曉得,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人生也一樣,感情也一樣,有人以為,一成不變,矢志不渝的感情或堅守才可以永恒。其實,只有不斷推陳出新,不斷成長發育完備的感情,才可能開花結果,白頭到老。所以,請別忘記,在平淡似水時,為感情,也為生活,更加是為了人生,增添一些新元素,新調味料!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