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處世,三件事越小氣越有好人緣

    字型: 

在生活中,你喜歡大方的人還是小氣的人呢?我敢說如果用這個問題隨便問一百個人,至少會有九十九個回答“我喜歡大方的人”。

是呀!你說誰會喜歡小氣的人呢?大方的人,往往性格開朗,對人溫和而包容,并且還有更多的奉獻精神,所以大方的人,絕大多數都是受歡迎的人,而小氣的人,往往都是那種比較自私的人,大家當然會不喜歡他們。

但有時候做人并不是一味大方就好,其實有些情況越小氣反而越有好人緣,比如有三件事,一定不要顯得自己很大方,否則不但不受人歡迎,還會被大家疏遠,那這期節目咱們就來聊一聊:為人處世,到底是哪三件事越小氣越能收獲好人緣。

越小氣,越受人歡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情感上一定要小氣。

這些情感包括親情、愛情、友情等等,人所有的社交活動,都是基于情感。從本質上來說,人類的情感應該天生就帶有一定自私的基因在內,特別是愛情,身處愛情當中的人往往會極度自私,比如吃醋就是在情感中小氣自私的體現。

在愛情當中,是大方好,還是小氣好呢?當然是小氣好,在愛情上大方的人,要么不是真的愛你,要么就是很濫情。朋友之間的友情也是這樣,你越重視的友誼,就會越珍惜,越是不值錢的情感,才會越無所謂。

所以,對待情感,還是應該小氣一點才好,對待感情切忌太過于大方。當然,小氣要有度,比如對待愛情太過小氣,就會走向極端的傷害,所以今天我們所說的小氣,指的都是適度的小氣,而不是絕對小氣。

越小氣,越受人歡迎的第二件事,就是“惜時”。

顧名思義,惜時,就是珍惜時間,在時間管理上很小氣。什么樣的人是對時間小氣的人呢?最常見的就是“守時”的人,做任何事都很準時,你和他約了下午3點,他絕對會在3點前準時出現。

對時間小氣的人,對生活和工作的安排,往往也非常自律,他們會充分利用自己的時間、也會尊重他人的時間,用很通俗的話來說,你和這樣的人打交道,絕對不會有浪費時間的感覺。

我就特別不喜歡那種拖拖拉拉沒有時間觀念的人,我既不喜歡等人、也不喜歡被別人催促,每一個對時間小氣的人,我覺得都是真正懂得生活,并且尊重生命的人。

最后第三件應該小氣的事,就是說話。

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不會喜歡那種喋喋不休口若懸河的人,夸夸其談之人一般都不會給人留下太多的好印象,口舌太多的人,的確令人反感。

就連在小說電視里很多角色都是死于話多,因為說話大大咧咧口無遮攔的人,多半不可靠,有點什么事兒就噼里啪啦往外說,知道得太多和說得太多的人,往往都不會有太好的結局,所以古人說“沉默是金”,當然,這也不是叫你不要說話,而是要謹言慎行。

文:有畫說藝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