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中的解災化煞

    1.1萬閱    字型: 

相信命運的人,一般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就是假如命運不好,能不能改變?回答是肯定的。不管是周易還是八字,古時侯人研究的目的就是為了在了解的基礎上進而去改變命運的,假如不能改變人的命運那么也就失去了研究的意義和價值了。人生在這個世上,秉受陰陽二氣的影響,出生的時日就象季節的莊稼,順天時,應地理,自然就果實飽滿,反之就有問題。人生命的歷程和人身體是一樣的,一碰到各種條件不適應了,就會生病,就會發生問題。因此,研究命運的目的,就在于你能發現你什么時候有問題,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做到把握人生,趨吉避兇。

不過,一提起解災問題,可能有人會把迷信聯系起來,實際這是一種偏見。當然,江湖術士利用封建迷信欺人騙錢的把戲不可憑信,但就從陰陽五行哲學觀點來講,命理中的解災化煞其實就像中醫治病一樣。中醫對疾病分虛實陰陽,理表寒熱,而命運也是建立在五行的基礎之上的,當然也分癥候了。因此明白了中醫的道理,那么解災化煞,趨吉避兇的道理也就不問可知了。在解災化煞的過程中,命理專家不是神仙,而是很專業的“安全員”,在專業的指導和輔助下能匡助人們解災化煞,從而把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災厄產生了,自然就希望解災。解災的歷史由來已久,它產生于上古時代。那時候,人們對病災只有靠祭奠、巫術予以化解。中醫的起源就是由巫醫轉化而來的。現代的解災仍有它的科學性,它的實質就是用一種能量將互相戰斗的五行公道疏導,使它們和解,化敵為友。常用的解災的方法有:

1、五行解災

五行解災是利用五行生克制化原理采取扶抑、調候、通關等方法予以化解。五行解災是一中保險、有效的解災的方法。它主要運用通關、幫扶、克泄的原理,采用變動環境,選擇合適的方位、貴人,予以化解。

2、風水解災

風水學確實是一門具有很強的實證性和操縱性的科學。其積厚流光,經歷了幾千年的漫長歷史。通過對商周遺址布局的考證,得知其與現代風水相合。風水學的起源和發展無一不打上當時的政治、社會、天文、地理等人類文化的烙印。由于客觀的歷史原因,風水學一直是糟粕與精華并存,以致不少有志于此的人被弄得滿頭霧水。能夠真正領悟其中精華并能夠與現實生活接軌的人真可謂鳳毛麟角。筆者通過長期的學習探索、實踐、總結出了一些風水方面的心得,尤其是結合命運、利用周易風水為人排憂解難,趨吉避兇取得了一些成果,并且獲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利用此法可較快地、一針見血地指出其問題的核心實質,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若想學會或利用風水解災,必須要有深厚的命理學、八卦功底與相關的風水操縱技術,否則想利用風水解災,則只能是紙上談兵。在實際操縱中,只要提前測出命主在今后的某一年(運)有災,在適當時,通過風水師設計一套公道而正確的風水調整方案,進行風水化災,確實能夠起到趨吉避兇的作用。

3、符咒解災

說到符咒解災,有些人把它歸到封建迷信。其實所說符咒實際是佛教、道教中的部分經文。從字面理解,“符”就是一種符號和文字;“咒”就是一種語言和聲音,并沒任何的迷信色彩,大家不要望文生義。在這里簡單的介紹一下符咒與病災的關系,及用符咒解災的理論依據。大家學物理學的人都曉得,語言和聲音是一種波,有一定的頻率和波長,而波也是一種物質,屬于陰陽五行的物質范疇。同時漢字本身就包含著五行,凡是有點五行知識的人都曉得這一點。災病的產生的原因,是人體陰陽五行失去平衡,用符咒這一五行來調解,使自身不能平衡的五行達到平衡,從而可以預防和解除疾病傷災。

有緣讀到此文章的朋友,在閱讀到該內容時,要留意把它與封建迷信活動區別開來,要站在現代科學的高度來理解和使用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