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八字,看一個人的家庭背景?

    字型: 

我們民間老百姓,有句俗話是這樣說的: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兒打地洞。可見家庭環境對人的影響其實是不容忽視的。但是不好的家庭環境對人的影響也往往具有多面性,家庭環境對我們造成的陰影有時甚至難以磨滅,但這樣的環境造就的是我們的堅韌性格,態度樂觀。

父母如果經濟條件不錯,或者擁有足夠的智慧,能用大部分的資源支援扶助你,并且在人生的一些關鍵時刻,給予富有遠見的指導和意見,那么你的人生格局一般也不會太差。如果你還有一些有錢親戚,也可能借助他們的扶持,而混得不錯。

那么,大家是否考慮過這樣一個問題呢,為什么說,我們在日常生活里看到一些家境貧寒的人,大多在三十歲前過得比較辛苦,難以取得大成就呢?

這是因為三十歲前,我們很難擺脫父母的影響。如果父母貧窮,又目光短淺,那么在早年,貧寒子弟不僅需自己奮斗積累,還要不斷與父母的不利因素作斗爭,所以三十歲前難以看到很大成果。

而八字中的財印,根氣有無,年為主等其實就是研究我們的家庭背景的手段。一般來講,命局中財星旺的人一方面受父親的影響較大,具有對大財的追求欲望更加強烈執著。另一方面擁有更多的獲取大財的機會。

而命局中印星給力的人,受母親的影響較大,容易找到穩固而得力的依靠、靠山。在現實中一般表現為,不僅較具學識、文才、涵養,舉止優雅、得體、大方,而且比較會與長輩親近,博得長輩的好感、疼愛和呵護。

從命理上來講,日主有根氣,更有可能承受住大財、承受住抬愛,正所謂身旺能勝財官。不至于富屋貧人。在現實生活中,則體現出性情柔中有剛,能屈能伸,較有氣量和主見,給人一種內在美。日主弱缺少根氣則往往氣量過于狹窄,缺少包容心理,非常在意短暫的得失,喜歡鉆牛角尖等。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