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如何選擇辦公桌植物盆栽?

    字型: 

理想的辦公室環境,往往都少不了辦公桌植物盆栽,好的辦公桌植物,不但可以改善環境、緩解壓力,還能通過對風水的改變,進而促進自己事業的發展。由此可見,辦公桌植物的選擇并不能草率,下面,我們就根據屬相五行,為大家選一下辦公桌植物。

1、屬猴和雞的朋友,應選擇五行屬土的植物盆栽

晚香玉盆栽、佛肚竹盆景盆栽、仙人掌盆栽

因為屬猴和雞的朋友在年支宮位中屬金,在五行相生中,土生金,所以應該選擇擺放:仙人掌、佛肚竹、晚香玉、含笑、萱草、南天竺等土屬性的室內植物。

2、屬豬和鼠的朋友,應選擇五行屬金的植物盆栽

金桔盆栽、九里香盆栽、發財樹盆栽

因為屬豬和鼠的朋友在年支宮位中屬水,在五行相生中,金生水,所以應該選擇擺放:金桔、發財樹、九里香、瑞香、銀桂、白丁香、玉棠春、金錢樹等金屬性的室內植物。

3、屬虎和兔的朋友,應選擇五行屬水的植物盆栽。

美人蕉盆栽、羅漢松盆栽、竹柏盆栽

因為屬虎和兔的朋友在年支宮位中屬木,在五行相生中,水生木,所以應該選擇擺放:美人蕉、重陽木、羅漢松、魚尾葵、君子蘭、竹柏、棕竹、萬年青、橡皮樹、水仙等水屬性的室內植物。

4、屬蛇和馬的朋友,應該選擇五行屬木的植物盆栽。

南洋杉盆栽、富貴竹盆栽、觀音竹盆栽

因為屬蛇和馬的朋友在年支宮位中屬火,在五行相生中,木生火,所以應選擇擺放:南洋杉、富貴竹、觀音竹、雪松、橡膠榕等木屬性室內植物。

5.屬牛、龍、羊、狗的朋友,應該選擇五行屬火的植物盆栽。

龍血樹盆栽、紅楓盆栽、火鶴花盆栽

因為屬牛、龍、羊、狗的朋友,在年支宮位中屬土,在五行相生中,火生土,所以應該選擇擺放:紅鐵、火鶴花、鳳仙花、蝴蝶蘭、龍血樹、鳳凰木、紅桑、火石榴、梅、紅杏、火棘、火焰木、紅菊、紫藤、紅楓等火屬性室內植物。

源自:三六風水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