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干支解讀——丙戌:命帶“一團火”,總是愛多情!

    3047閱    當前頁: 1/5    字型: 

閱前提醒:本系列干支解讀,并非六十日柱解讀,而是推演每組干支在四柱不同位置時各有哪些表現。本系列不是初級內容,沒有命理基礎的,不用細讀!

丙戌解析

丙戌,天干丙火,地支戌土。

從干支五行來說,是一組火生土的組合。不過戌土對火來說,又有些特殊之處。

戌,乃五行火庫,戌土中藏的火能量不弱,尤其在已經有丙火的情況下,其火庫能量會更加明顯。丙戌就像已經燃燒起來的火爐,火能量相當強。

這種火庫全開的情況,反過來又讓天干丙火的能量愈發張揚,丙火的特征就格外明顯。丙戌與我們之前所說的丙寅類似,這種干支組合,進一步增強了丙火的能量,以致于不用考慮丙火虛弱的問題。

丙火在十天干之中屬于至陽至剛的天干,特點是熱烈大氣、光輝照人,感染力非常強。

丙戌能將丙火的各項特色發揮得更明顯,有著非同一般的光輝光芒、精彩出眾、魅力懾人、性格開朗活潑惹人矚目,總是一副無限熱情的感覺。

缺陷也會很明顯——過于博愛,精力太分散,熱情但難專情;平時生活學習中,感興趣的事情過多,精力分散,容易學得雜而不精。

丙戌如火爐,生活之中,帶著丙戌干支的人,比較容易接觸廚房、火爐之類的食物,一般廚藝會較為不錯。往玄了一點說,也有容易接觸到“煉丹、修煉”之類的體質,有些道緣。

戌土另外一個特殊性也要再提一下。

戌在月份之中,代表九月,也就是秋天的最后一個季節,從農事活動的角度來看,秋天經過申、酉金氣的收割之后,到了戌之后,乃是農田“燒原”“燒灰”的季節,燒草成為花費,讓莊稼枯草重新化為養分回歸土地。

生肖戌狗有一種貴格,名為“春入燒痕”,成格條件是戌年遇到卯日或者卯時,便為春入燒痕,其意義就是戌月燒草,卯月生芽,一旦卯月新芽覆蓋去年秋天的火燒痕之中,便為之“春入燒痕”,意味著枯木逢春,乃入貴之命。

戌最怕辰沖,辰戌相沖大多情況下都是比較麻煩的事情。辰、戌皆為陽土,從洛書九宮方位來看,辰與戌處巽、乾二卦中,風水中這兩個方位分別掌管天門與地戶,辰戌沖乃天門地戶之沖,其力量在地支六沖之中也是頗為強大的。

此外,于地支四庫理論之中,辰為水之庫,而戌為火之庫,水火之庫相沖,也比丑未相沖更為明顯。

所以帶著丙戌的人,最好不要有復雜的辰戌沖。

最后,丙戌的納音五行是“屋上土”,大致可以理解成屋頂、天花板,在納音土五行之中,與城墻土一起被稱為納音土的極致。單這種意象就能夠組成一些貴格,比如庚午、辛未路旁土遇到丙戌屋上土,都是土五行升華,稱為“脫體化神”。

下面將此干支代入到年、月、日、時四柱之中,看看不同位置都有哪些說法。

聲明:以下僅理論推演,只能當作參考,不可生搬硬套到一個完整八字里。

丙戌年出生的人

丙戌年,離得最近的年份是2006年,此年從正五行上來看,是“火狗年”(紅狗),從納音五行來看,是“土狗年”(黃狗)。

年柱代表祖上、父母的狀態,也代表原生家庭的情況和一些少兒時期的運勢。

丙戌年出生的人,自己或者父母之中,必有一方比較樂觀開朗,非常有人格魅力,放在人群之中很有閃光點。廚藝可能還很不錯。

這種丙戌火能量爆棚的情況,也代表著家庭、家族對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強大的,有時候一生都擺脫不了這種家族血脈的支配,其影響有利有弊。

對一些本身就喜歡庇護的人來說,肯定不怎么在乎。但對于一些喜歡自由、自主,不喜歡被束縛的人來說,往往也會覺得家庭氣氛會有點窒息,會覺得父母、家庭管得太寬了。

丙戌年生人,日柱、時柱不確定,但月柱限定在十二組干支之內:

庚寅月、辛卯月、壬辰月

癸巳月、甲午月、乙未月

丙申月、丁酉月、戊戌月

己亥月、庚子月、辛丑月

其中有幾組搭配比較特殊,值得注意一下:

丙戌年、辛卯月:年月雙合,青少年時期是比較順利,家庭能給予的幫助比較多,個人婚戀、事業運勢也比較順利;

丙戌年、壬辰月:這就是前面所說的辰戌沖,而且天干壬、丙也相沖,代表青少年時期會遭遇較多的挑戰,家庭方面也容易出現變動,比如父母婚姻出問題;

丙戌年、丙申月:拱一個“酉”字,是丙火的貴人,是“暗貴人”,代表暗地里有貴人助力,而且貴人出現比較早,30歲之前多有逢兇化吉之事;

丙戌年、戊戌月:火庫重疊,丙火能量更加強大,要注意火土過多而導致的身體問題,尤其是心血和腸胃方面的疾病問題;

從五運六氣的角度來看,年干為丙,又稱“流衍之紀”,此年生尾數人體質偏陰寒,更好溫熱水而非冷飲,并且往往不愛喝水“歲水過旺,寒氣流行,邪害心火”,需注意腎、脾胃、心臟的保養,防止因寒濕引起的種種疾病。

丙戌月出生的人

月柱在六親關系上代表兄弟、朋友,同時也能反饋一些事業、戀愛、家庭的運勢。

此月出生之人,少年時期不管在友誼運勢上,還是婚戀、事業運勢的初期階段,都是比較積極主動的。不論最終結果如何,有這種心態,大多能夠占據主動地位,不會太過被動地被命運驅使,這是比較有利的一點。

另外丙戌月出生的人,可以注意天德貴人和月德貴人。

戌月見丙火,丙火就是月德貴人,同時也是天德貴人。天德貴人與月德貴人,在貴人之中也屬于強有力的。有天月德貴人的助力,大體有兩個優勢:第一,有貴人助力,尤其是家庭長輩、親戚、發小、朋友、同學之類的貴人,出現得比較早,是受益終身的貴人。

第二個優點,天賦比較高,容易出天才人物,這是能夠受益終生的優點。

另外,辰、戌、丑、未月份出生的人,要注意墓庫運與墓庫年:

辰(三)月出生的人,遇到癸運就是墓庫運,遇到癸年就是墓庫年

戌(九)月出生的人,遇到丁運就是墓庫運,遇到丁年就是墓庫年

未(六)月出生的人,遇到乙運就是墓庫運,遇到乙年就是墓庫年

丑(臘)月出生的人,遇到辛運就是墓庫運,遇到辛年就是墓庫年

墓庫運和墓庫年是運勢容易停滯的大運或年份。好運遇上了墓庫運、墓庫年,可能突然卡住或遇到瓶頸,停滯不前。壞運時遇到墓庫運和墓庫年,壞上加壞。

丙戌月出生的人,上一個墓庫年是2017丁酉年,回想一下這年的狀態,大致就能感受到墓庫年對你的影響如何。下一個墓庫年是2027丁未年。

丙戌月出生的人,日柱和時柱不確定,出生年份只可能是庚年(尾數為0的年份)或者乙年(尾數為5的年份):

庚戌年(1970),庚申年(1980)

庚午年(1990),庚辰年(2000)

庚寅年(2010),庚子年(2020)

乙巳年(1965),乙卯年(1975)

乙丑年(1985),乙亥年(1995)

乙酉年(2005),乙未年(2015)

要注意的搭配組合有以下幾組:

庚戌年、丙戌月:地支伏吟,天干相克,有點克祖之命,適合早點去外地發展;

庚辰年、丙戌月:天克地沖,家庭變動較多,也是適合早點離家發展;

乙卯年、丙戌月:地支相合,穩定性增多,天干乙、丙,也容易湊出三奇貴人,這個組合容易出天賦奇佳的人才。

丙戌日出生的人

丙戌日出生的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丙戌日柱,或者丙戌人。

我們前面介紹的丙戌特征,對日柱丙戌的人來說都是大部分都是適用的。丙戌人算是加強版的丙火人,丙火Pro,光芒四射,普照四方,聰明漂亮,吸人眼球,人緣不錯。

性格上,“博愛”不失溫和之氣,但有時也會有些情緒過激,走極端。想法多而且復雜,喜歡管閑事,導致難以集中精力去做好一件事。

丙戌人自坐火庫,火庫又是夫妻宮所在,容易獲得伴侶的助力,只要全命盤中不存在較為明顯的沖刑,那夫妻問題也不大,比較擔心的仍是辰戌沖,沖動夫妻宮的情況下容易出現婚姻變動的情況。除此之外,倒是沒有多大弊端。

丙戌人對廚藝的追求會強于其他干支組合,有較多的丙戌人擅長下廚,而充滿熱愛,對于烘焙、燒烤之類尤其上心,樂此不疲。

丙戌日出生的人,年柱、月柱不確定,但出生時辰固定在十二組之內:

戊子時、己丑時、庚寅時

辛卯時、壬辰時、癸巳時

甲午時、乙未時、丙申時

丁酉時、戊戌時、己亥時

其中值得注意的組合有:

丙戌日、戊子時:藏一柱丁亥,也是有暗貴人助力,且貴人力量不弱;

丙戌日、辛卯時:日時雙合,30歲之后多順利無礙,婚姻、家庭、子女運勢都較為平順;

丙戌日、壬辰時:日時雙沖,對婚姻不太有利,感情、婚姻生變;

丙戌日、丙申時:藏一個“酉”,暗中有貴人助力,后半生頗為順利,但要晚年要注意面板病、呼吸系統疾病;

丙戌日、戊戌時:地支伏吟,婚姻容易出現變動,但沒有辰戌沖那么嚴重,夫妻間多注意相處方式是可以化解的,晚年要注意心血管和脾胃疾病。

丙戌時出生的人

時柱一般看老年運勢、子女運勢,或者一些做生意偏財運勢。

出生于丙戌時,年柱、月柱不定,日主必定是乙日和庚日:

乙丑日、乙亥日、乙酉日

乙未日、乙巳日、乙卯日

庚午日、庚辰日、庚寅日

庚子日、庚戌日、庚申日

乙日、丙戌時:

乙日主,丙為傷官,戌為正財。乙丙組合,容易湊出“乙丙丁”三奇貴人,加重個人才藝才華,但日時的乙丙組合,不如年月的乙丙組合,湊出的三奇貴人只能是“亂三奇”,亂三奇的人容易懷才不遇,很難以將自身才華轉化為實際財富。這也導致這種組合的人,往往容易多愁善感,抱怨生平。

庚日、丙戌時:

庚日主,丙為七殺,戌為偏印,有“殺印相生”的配合,代表為人權勢欲望較重,晚年也是奮斗不息的類型。

時柱天干七殺,又有個說法——時上一位貴。八字貴格的一種,這種貴格有兩個要求:

第一,庚金日主要身強有力,不能身弱;第二,官殺不宜再多,如果全盤還很火旺,那也是七殺無制,非但不是貴格,反倒一生麻煩不斷,身體多疾。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