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沒有“貴人”愿意幫你?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所有格局和階層高的成功人士,無一例外,人生中都曾得到過貴人的指點和幫扶,而你為什么沒有?

或者說我們曾經遇到過自己的貴人,也給自己指引過方向,提供過幫助,但為什么現在他們不愿出手幫助自己了?

或許是以下三個原因:

一、性格執拗,聽不進別人的勸告

很多時候不是沒有貴人給你指明方向和提供建議,只是你太過于執拗,過于自信,甚至獨斷專行,聽不進別人的話。

長久以往,身邊別說貴人了,哪怕普通朋友也不愿意再多費口舌,在他們眼中,你冥頑不化,就像茅坑里的石頭,又臭又硬。

例如,在工作中,領導發現你工作中存在問題,給你指點出來并告知解決方法,結果你卻認為領導是在雞蛋里面挑骨頭,給你穿小鞋,故意為難你。

在創業中也是一樣,你費盡心思托關系找到某個行業里的前輩,試圖獲取他們對于你手頭項目的一些看法和建議。結果人家給你指點出來了,你卻不屑一顧,認為別人是老古董,想法過時了。

不管是哪種,當你最后跌坑了,走了彎路,再回過頭來想起對方的時候,你覺得他們還會幫你么?

所以,當我們像別人請教并獲得建議后,一定要認真思考這些建議,但凡做了對自己沒有太大損失和風險的,都盡量去嘗試下,既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也是給對別人的的一個肯定。

否則,別人給你建議,一直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長此以往,別人就會對你失去信心,不再愿意為你提供幫助了。要知道,尊重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往往是獲取對方信任以及后續幫助的重要基礎。

二、執行力差,光聽不做,別人在你身上看不到任何結果與反饋

別人給你建議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你能執行這些建議,并給與充分的反饋,哪怕最終結果是失敗的。

沒有人愿意看到自己的建議不被重視,尤其是一些位高權重的貴人,他們給你建議和點撥,就是希望能看到結果與反饋,

結果你偏偏是聽的多,做的少,長久以往,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在你身上無法得到驗證,就會產生很大的挫折感,最后一定會對你失望,從而不愿繼續提攜和指點你了。

當初我公司有一名客服,在月底的資料指標考核中一直評分較低,我后來檢視聊天記錄,發現他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中存在很大問題,有態度問題,也有技巧問題。

后來單獨給他提了很多建議,讓她優化工作的方法,結果就是不以為然,當面點頭認可,回去后依然我行我素。連續三個月考核墊底,最終只能無情的接受末位淘汰的結局。

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不管是誰,幫助別人都是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的。

貴人不是菩薩,沒有義務一直提攜你,指點你,長久在你身上看不到結果,不能產生價值,貴人就會無情的拋棄你。

三、不重視細節,做事錯誤百出,最終還把失敗歸咎于別人

最后一個貴人不愿意幫助你的原因,就是有些人做事太粗心,不但最后不能成事,還把結果歸咎于提供方法和意見的人。

這就有點一邊吃奶,一邊罵娘的意思了。不管如何,人家出于好意給你提供了建議,你自己缺乏專業素養和能力,導致最終事情辦砸了,怎么能怪罪于別人呢?

這樣的人,當然沒有人愿意給他提供建議和指點!

當年在設計院工作的時候,我一個同事需要在會議中給領導展示他的產品資料,其中一組資料怎么都無法直觀的表示出來,我建議他用資料透視表嘗試下,最終出來的效果非常滿意。

可是誰也沒想到,在會議前由于臨時改動了個別原始資料,導致引用關系出現了變動,結果表格提示異常和錯誤。原本只需要耐心的找出問題,并調整單元格引用就可以了,但是這位同事偏偏自己技術不過關,白白喪失了在領導面前表現的機會。

更為荒唐的是,會后竟然怪罪于我,說我給他出了餿主意,讓他在領導面前丟了面子。我當時是真想罵他一頓,可是想想犯不著,笑了笑,沒搭理他。只是從此以后,不管他遇到什么問題,我都沒有再給他任何的建議和幫助。

所以,要想讓別人幫助你,支援你,那么在工作中一定要認真細致,時刻保持著謙虛和敬業的態度,這樣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和支援。

以上三點是導致貴人不愿幫助我們的主要原因,只要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并從中吸取教訓,做出改變,我相信你一定會遇到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尚澤看了那么多年的命理,原命局和大運中完全不見貴人的少之又少,基本沒有。但為什么很多人覺得自己身邊沒有貴人,其實不是沒有,而是你身邊的貴人不愿幫你罷了。

所以看命理的一個重要作用就是學會了解自己,嘗試改變自己,讓自己朝著好的方向去發展,否則我們看出一個人命運又能如何呢?無非是提前給你做個劇透而已。

文:尚澤命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