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極陰月極陰日 這幾個禁忌千萬別犯!

    字型: 

本月22日,農曆七月初七月,也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許多情侶早早計劃好該如何度過這段浪漫時光,不過這里也給大家提個醒,這一天處于極陰月、極陰日,有些禁忌千萬別犯。

禁忌一:避吃牛肉

牛郎過去的工作為照顧牛,所以七夕大餐盡量避免吃大量牛肉,否則會冒犯牛郎,讓情侶間容易出現爭執或衝突,若不小心吃到,可藉由做善事或做功德化解。

禁忌二:避免服裝有破洞

穿上破洞衣褲,代表感情會出現缺憾,未來可能會有難以彌補的裂痕,因而結束感情。

禁忌三:不宜提分手

鬼月7月7日為極陰月、極陰日,在七夕提分手,不但未來不幸福,也無法獲得牛郎織女祝福。

禁忌四:不宜嫁娶

七夕具有“情人節”的含義,也是愛情的節日,這么好的節日,為何不能嫁娶呢?可能很多人不理解,從2個方面來說。一方面,牛郎織女的故事雖然感人,但是,它畢竟屬于悲傷的故事,如果在這圖嫁娶,可能會預示著結婚以后要分隔兩地,并不是好的寓意。

另外一方面,結婚都講究雙數,所謂“好事成雙”,而七月初七屬于單數,另外,“七”也不是結婚的好日子,所以,按照這種說法,七夕當天也不宜嫁娶。

禁忌五:不宜同房

關于七夕不能同房的禁忌,很多古文典籍中都有記載,比如“七月初七為道德臘,十五日為中元,二日戒夫妻同房”,意思是說,七月初七是道教五臘日之一的“道德臘”,而七月十五是中元節,這2天夫妻不能同房。

七月初七在古代是祭拜先祖、神明的日子,要求清凈,不得同房,如果同房了,是一種褻瀆,可能會損壽。不過,現在的社會則不一樣了,很多人認為民俗不必再遵守。

不過,既然作為我國的傳統節日,一些習俗和禁忌,還是了解為宜。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