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易:2024年戊辰月(4月4-5月4),可小事不可大事

2024-04-03    當前頁: 1/2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公曆2024年4月4日15:02(紫金山天文臺),正式進入『清明』節氣,意味著『丁卯月』結束,『戊辰月』到來,春季已經來到了最后一個月。

《歷書》有言:"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為清明,時萬物皆潔齊而清明,蓋時當氣清景明,萬物皆顯。"這是說清明節氣氣候極佳,萬物都在正氣的生長勃發,一片欣欣向榮。

另一方面,清明也是中國傳統“鬼節”之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祭祖節日之一。關于清明鬼節、祭掃等方面的諸多注意事項,昨天已經專門撰文說明了(點選跳轉),這里不再贅述,進入月運分析環節。

甲辰年,戊辰月,龍年龍月,可算龍氣十足了,也是本年度中“歲星”氣場最重的一個月,本月有幾天會出現“四龍齊聚”的情況,如下所示:

  • 4月10日甲辰日戊、辰時(上午7:00-9:00),甲辰年、戊辰月、甲辰日、戊辰時
  • 4月22日丙辰日、辰時(上午7:00-9:00),甲辰年、戊辰月、丙辰日、壬辰時
  • 5月4日戊辰日、辰時(上午7:00-9:00),甲辰年、戊辰月、戊辰日、丙辰時

這幾天氣場可能都會有點極端,是尤其需要注意的時間,不宜用大事。

干支簡述

甲辰、戊辰,本月土氣盛大,年天干“甲木”雖然從五行屬性上來說是克制月天干“戊土”的,但在土氣如此重大的情況下,其實難以做到。

這一點則代表本月有一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情出現,尤其是對于一些領導、高層、一家之長,又或者處在某種具有引導、管理類職位的工作人員比如教師、教練、公職人員等。

本月不管是生活工作都有點計劃難以展開的感覺,比如制定好的計劃難以按意愿達成,即便看上去并沒有多大的阻力,但也是莫名其妙的進度緩慢。本月若是有準備施行的項目、計劃的,要注意以上這些方面的問題,端正心態來對待。

土氣厚重(喜土人是比較舒服的),依然是會出現一些滯塞之感,與前面所說的基本一致,但也要注意身體上的一些反應。比如腸胃健康問題,不要吃太多難消化的食物,也不要有過多暴飲暴食的行為。

因為本月還帶著“辰辰自刑”,土氣自刑則容易導致脾胃方面出問題。自刑對個人情緒上也會有影響,大多體現在喜歡鉆牛角尖、想不開,因為本月木氣疏通的能力受限,也會引發一些情緒問題。加之清明是鬼節之氣,清明前后陰陽氣場變化較大,也會讓人的心情思慮不夠穩定。

以前就有情緒消極、抑郁等問題的人,本月尤其要多加注意。除了前面所說的準備好一些消災護身物件之外,害可以適當出行散心,多接觸、關注一下春季生機勃發的美好,而不是只看到片面消極的部分,這點是可以通過自身心態調整來適當減輕負面影響的方法之一。

清明節氣臨界時間的時空資訊如下:

就五行的情況而言,節氣臨界點的情況與前面所言一致,土氣很重,甚至比單獨年月展示出來的更強。且地支又多了辰戌沖,比之前面的辰辰自刑又更為強烈。

四柱全陽,容易出現沖動激進的事端。且全陽八字時空對女性同胞有所不利,女性在本月更容易壓抑或者被pua之類。對于工作生活中本就壓力較大的女性朋友來說,這個月就需要更加留心對待了。

就大環境來說,本月房產、土地類的可能會有某種全新情況出現,這種變化對以往來說是具有較大變革,如果對此方面比較重視的,本月可以留意一下本月是否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事業財運

如果說上個月在工作上要防范小人的影響,那么本月要注意的則是自身內耗。雖然本月的個人精力能量還是比較充足的,但是無意義的內耗對于自身效率和工作成果都是不利的。本月貴人運勢也不算很給力,遇到麻煩和問題難以尋找到外部助力,大多需要靠自己去解決。

以上兩點是本月比較困難的方面。除此之外本月有利的部分還是比較多的:自身精氣神總量還是比較充足的,只要注意不要內耗,用來應付其余的事情還是綽綽有余的。

本月動力也比較充足,比較有干勁、有耐力,只要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計劃,大部分難題還是能夠迎刃而解的。

另外本月辰庫充足,也是財庫有力。財運方面或許有很多利好的訊息,自身薪資待遇之類的正財也有提升機會,若是正好本月有薪資待遇調整機會,可以好好爭取一番。

另外對于一些找工作或者尋求工作變動的人來說,本月財庫變動說明也是有此類的機會,雖然過程可能不會那么一帆風順,甚至會有點煎熬,但結果應當可以使自己較為滿意。

婚戀姻緣

清明之月,就自然季候來說是春光明媚利于感情發展的世界。但就干支運勢來說,本月這方面倒是比較平平無奇,女性朋友或許有較多的機會和選擇空間,男性朋友就比較困難了。

本月帶紅艷煞,或許有一些一夜情之類的刺激,但對于正經姻緣來說沒有什么利好。已婚和已有伴侶的人來說,或許要對伴侶的異常行為多加留意一下。此外社會上或許又有一類“辣眼睛”的狗血新聞,為大家提供摸魚吃瓜的瓜田。

健康運勢

清明之后,陽氣勃發的狀態已經超過了陰氣,就氣場來說是適合用運動來調節身心的時候了,本月可以多一些運動時間,以此活絡身體、疏通氣場。

不管是從本月時空資訊還是還是從清明月份的氣候特征來說,本月都需要注意脾胃養生。清明月份南方雨水開始增多,容易導致濕氣過重。脾主運化,運化水濕。脾虛則水濕運化不利,就會出現濕邪、身體濁重的感覺。

這個時節要注意健脾除濕,飲食上要注意選擇一些溫胃祛濕的食物,如白菜、蘿卜、芋頭等。也可以用陳皮+白術,煮水代茶飲,也有很好的健脾除濕的功效。

除此之外,生活習慣上應該開始早睡早起,盡量多吃一些口味清淡的事務、少吃一些重口食物。清明前后幾天氣場變動較大,老人與小孩群體既要防范身體上的疾病、疾厄,也要防精神上或者一些鬼蜮陰邪之事,畢竟是傳統“鬼節”之一,多少有些古怪。

出去踏春游玩,也要注意兩點:

  • 第一,不要去一些氣氛陰森的場所,除了掃墓祭奠之外,不要輕易靠近陵園墓地。一些光照較少且人跡罕至的場所,也不宜前往,比如廢舊樓宇、密林、深山、涵洞等;
  • 第二,外出游玩盡量早出發,早返程,不要將行程拖得太晚;

每日吉兇

本月整體兇日較多,不利操辦大事。紅底為吉日、黑底為兇日,其余為平日。

文:雷門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