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術中的足相與行相

    6920閱    字型: 

在相術中,除了我們所熟悉的面相、手相之外,人身體的其他部位也可以反映人的性格和運勢,例如坐相、足相、行相等,這些統稱為體相。總之一個人的行、坐、臥、躺、倚、靠···等肢體活動,均有一定的意義。下面我們來看看怎樣通過觀察一個人的行相和足相,了解其人的性格特征。

1.走路腳尖著地

走路腳跟不著地的人,個性比較急進,容易做事匆忙,亂中有錯,攻于心計。此種人通常會遠離家鄉工作、生活,在特殊階段,會為求成功不擇手段,甚至損人利己也有可能。

2.走路過于遲緩散漫

走路過于遲緩,稍顯散漫的人,個性冷靜,有些軟弱,不愛與人爭名奪利,容易滿足,生活要求并非很高。但做事態度缺乏斗志與時間觀念,比較容易情緒低落。

3.走路東張西望

走路時東張西望、身體跳躍的人,個性純樸卻若有所思,行事雖小心,但總是有人嫌或暗中破壞。要特別留意人際關系的和諧與拿捏,否則人善被人欺,要防范意外事件的發生。

4.走路不緊不慢

走路不緊不慢的人,做任何一個動作都能先顧及禮貌,大方得體,個性安閑優雅大器。走路不會搖擺,態度從容,處事妥當,善中庸之道。

此外,在相學的古書上,提到了足相有九忌:

1.忌側:重心不穩,有這種足相的人不能受到他人尊重。

2.忌尖:重心前傾,有這種足相的人勇氣不足,遇事易懦弱。

3.忌薄:腳踏無力,有這種足相的人不能吃苦刻苦。

4.忌瘦:缺乏重力,有這種足相的人聰明有余,智慧不足,不免奔波勞苦。

5.忌枯:腳無肉,屢見青筋,有這種足相的人容易隨口答應他人,說話不算話。

6.忌短:上重下輕,有這種足相的人差強人意,缺少長輩助力。

7.忌小:邁步艱難,有這種足相的人做事需加倍努力,沒有清楚目標與堅持耐力。

8.忌粗:紋路非常粗深,有這種足相的人性情大咧咧,個性魯莽,易闖禍。

9.忌硬:皮層過于厚硬,有這種足相的人容易擇善固執,也容易被他人利用。

老一輩的人常說,運勢不佳的人,可以靠走路來改運!因為走路有益血管、心臟、呼吸、肌肉、關節等的運動,當代謝正常活絡時,一定紅光滿面,身體里多余的廢氣也會排出,久而久之,身體好、精神飽滿,運氣一定會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