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睡覺時的樣子看你身體是否健康

    5654閱    字型: 

根據相學研究,一個人睡覺時的姿態能夠顯現出他的壽命長短。如果在睡眠狀態時,姿態保持怡然穩固,即證明他的身體狀況比較好,睡眠安穩并且呼吸平順,此乃有福有壽的表現。如果睡覺時身體習慣側臥,并能保持直順,則表示此人五臟六腑健康無礙,也是好的征兆。如果睡覺時身體呈現彎曲如龍,凸凹有致的姿態,更乃貴人之相。

睡覺時愛說夢話,或在夢中咬牙磨牙者,乃是六腑有疾病的象征,此類人老年之后易患疾病,最好是能從青壯年起即開始注重自身健康狀況,加以預防。還有一種說法,如果睡覺時總愛胡言亂語,叫嚷不聽,是命里缺福缺貴的表現,這種人很難成為大富大貴者。如果在睡覺時,眼睛呈半睜狀態的人,這類人睡覺欠安席,且輾轉搖動,表明白天瑣事多精神壓力重,引發多夢不能安眠,對身體健康及各方面都不好。

睡覺仰躺直臥如同挺尸一般,多是精神及意志長時間被束縛的人,也是健康狀況不好的征兆,此類人應在情緒上多進行自我調節,并嘗試一些可幫助身體放松的輕緩運動,如散步,慢跑等。如果睡覺時鼾聲如雷,在相學當中則是愚昧和壽短的征兆,而在中醫學理論當中,鼾聲對人的大腦、呼吸系統以及心臟都有損害,是以容易患老年癡呆癥或心肌梗塞等急性猝死病的根源,也有些符合相學所言。所以,同時論證了那些在睡眠中喘息均勻且綿長的人一定相對壽長,因為從呼吸體現出其身體很好,肺腑、身體毫無問題。

如果睡覺如同龜息,氣從耳出一部分,這樣的人則是極善于養生,乃貴壽之命。而睡覺出氣多而入氣少者則壽短,也就是那種呼吸短促的情況,這樣的人身體狀況相對衰弱。所以,凡是會養生的人,通常在睡覺之前會深呼吸以調整身體的疲勞程度,讓自己渾身放松下來,將一天所吸取的濁氣盡數吐出去,保持良好的準備睡覺狀態。一個人懂得呼吸,就知道怎么運氣,身體狀況自然就會好起來。現在大多數人只呼吸到胸腔,從養生的角度出發,最起碼也應該是腹式呼吸,才更有益于身體。

源自:徐子越周易研究機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