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名字有損健康

    6131閱    字型: 

健康的概念很廣闊,但是對于我們這些平頭百姓來說,健康就是沒有疾病,要知道現在生病,是小病傷身,大病傷財。日常生活中,我們對于健康很重視,時常衛生清潔、輔以有氧運動、合理健康膳食,但還是免不了會受到病魔的打擾,甚至有些疾病是突發性的、嚴重性的,令我們措手不及。今天我就和大家來簡單的說一下,什么樣的名字會給健康帶來硬傷,從而埋下隱患。

1.名字忌五行補益過多

眾所周知,根據個人八字命局喜用所取的名字,對于個人運勢會起到助旺的作用,而補益效果的多少也是會影響到運勢的助旺程度。同理可知,如果名字主要補益了一個人命局的忌用五行,那么對于運勢不只不會起到助旺的作用,有時還會降低運勢,讓使用者行事不順,常走霉運,同時名字對運勢的降低作用還會表現在健康方面。比如某人八字身弱喜土生身,但名字的三才五格偏偏以忌神五行木居多,這樣就形成了木克土,印星的力量發揮不出來,還易有精神壓力大、脾胃不調等方面的疾病。

2.名稱用字存在克戰

姓名都是由姓氏和名字組合在一起的,而名稱用字方面也存在著各自的五行。通常情況下單字名天地人三者不齊,而它的五行相克主要表現在名字和姓氏之間的相克;兩字名的五行相克則主要表現在組成名字的兩個字之間的相克。五行之間的相克關系分為: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在這五種相克關系中,最嚴重的是水火相克、金木相克和火金相克。健康方面的表現為:水火相克易有突發性的心臟、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金木相克易有根骨筋骨方面的疾病;火金相克則易有肺、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

因此在取名的過程中,名字的三才五格要盡量多補喜用五行,或是在關鍵的格數上補喜用五行,名字的用字方面五行也盡量相比或是相生,不要相克,這樣才會健康有迴圈。

源自: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