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出生時辰起名字

    6.6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如何根據出生時辰起名字

古代人把一晝夜分為十二段,每一段叫做一個時辰,每個時辰即是現在的兩小時。每個時辰都有固定的地支作名稱,相傳古人是根據中國十二生肖動物的出沒時間來為各個時辰命名的。

每個時辰出生的人其命格也迥然不同,在這里逐一列出,供大家取名時做為參考。當然,最后的定鐸還應該結合生辰八字及流年生肖。

子時

北京時間23點至1點,鼠在這時間最活躍。古時稱為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中的第一個。子時出生的人個性剛強、性急,做事易見反復不定,招惹是非之機會大,父母、妻子之助力大,具有白手成家之能耐。子屬陽水,因此在給孩子取名時可以多用水、木、火做偏旁的字,可以對命局的發展起到吉祥的作用。

丑時

北京時間1點至3點,牛在這時候吃完草,預備耕田。古時稱為雞鳴,又名荒雞。丑時出生的人與父母之一緣份較薄,具有高貴感,事業發展上會有權勢方面之傾向,是具福祿命之人。

寅時

北京時間3點至5點,老虎在此時最猛。古時稱為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寅時出生的人與父母、兄弟姊妹及夫妻關系較有隔閡,是離鄉背井之命,早運不甚順遂,中晚運則趨好轉,亦能財順。寅屬陽木,取名時可以選擇木或火、土字旁的字。

卯時

北京時間5點至7點,月亮又稱玉兔,在這段時間還在天上。古時稱為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朝陽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卯時出生的人父母、兄弟姊妹之助力有限,而不能得力,早運、中運運程欠吉,做事進退少成,晚運趨吉,始見平穩,縱有祖業也難守成。卯屬陰木,在取名時最好選用帶有木、水、草字的偏旁,可以使時辰有更多的力量去幫身助運。

辰時

北京時間7點至9點,相傳這是“群龍行雨”之時。古時稱為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辰時出生的人父母、兄弟姊妹有相當成就者,本人聰明機伶,早運即能顯達,中運則有破損災耗之事,晚運則能再創佳績,并能安享晚年。

巳時

北京時間9點至11點,蛇在這時候隱蔽在草叢中。古時稱為隅中,又名日禺等,鄰近中午時稱為隅中。巳時出生的人是聰明伶俐之人,早運即能大顯身手,雖辛勞但有成,能夠自立門戶以興業,與手足之間情份較薄。巳屬陰火,名字里選用帶火、木之偏旁的字,能夠增加陽剛之氣,與陰相合。

如何根據出生時辰起名字

午時

北京時間11點至13點,這時候太陽最猛烈,相傳這時陽氣達到極限,陰氣將會產生,馬是陰類動物。古時稱為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午時出生的人不依祖業,能自立門戶,為人和氣,個性明朗,早運運程吉祥舒坦,樂善好施則能安享晚年。午屬陽火,取名時可以選用火或土、金、草做偏旁的字。

未時

北京時間13點至15點,羊在這段時間吃草。古時稱為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跌。未時出生的人父母情緣不足,有情無緣或有緣無情,夫妻易失和,為勞碌命者,早運即見財運,中運驚恐險厄,晚運財祿有余。丑、未五行屬陰土,可以選擇用帶土、火、草字旁的字取名,來增加自身的力量。

申時

北京時間15點至17點,猴子喜歡在這時候啼叫。古時稱為哺時,又名日鋪、夕食等。申時出生的人為離鄉背井之命,早運不順多乖違,兄弟姊妹中有折損夭亡者,亦有緣薄者,夫妻偕老,向善則近貴,晚運大好。申屬陽金,取名時最好用偏旁為金或水、木的字。

酉時

北京時間17點至19點,雞于傍晚開始歸巢。古時稱為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時。酉時出生的人為有福人家,但六親關系情緣多變,難為人之子女,難為兄弟,難為父母,也難為夫妻,諸多情愫糾葛,早運反復不定,中、晚運則佳。酉屬陰金,在姓名中多用金、土等偏旁的字,對命局會起到潛移默化的輔助作用。

戌時

北京時間19點至21點,狗開始守門口。古時稱為黃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時太陽已經落山,天將黑未黑。天地昏黃,萬物朦朧,故稱黃昏。戌時出生的人為秀氣俊美之人,聰慧伶俐,一生有福,但見運程有所起伏不定,初運、中運平安吉祥,晚運能得力于祖產或長上之余蔭。辰、戌屬陽土,在取名時,最好選用偏旁為土或金、水的字。

亥時

北京時間21點至23點,夜深時分豬正在熟睡。古時稱為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人們也已經休止活動,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靜。亥時出生的人為人心直口快,一生勤勉勞碌,也易招惹是非,早運祖業難守,晚運財利吉祥,晚景暮年亦佳美。亥屬陰水,在名字中多用水、金做偏旁的字,可以起到到助身旺身的作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