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字時要注意三才間的生克關系

    7788閱    字型: 

古人認為,姓名的數理對人體健康有較大影響。兩者之間的關系,主要通過天格、地格、人格三者之間相生相克表現出來。從國醫的角度看,通過五行這個媒介,可以建立起姓名數理與人體五臟之間的內在聯系。姓名五格的生克關系對健康的影響很大。實際上,姓名五格之間的生克關系就好比人體五臟的內在聯系。木在五臟中屬肝;火屬心臟;土屬脾胃;水屬腎臟;金屬肺部。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增長,如果姓名中有任何一格受克制,身體相應的部位也會落下病根,留下疾病的隱患。即使身體暫時沒什么問題,也很容易受到突發性的災難。

三才者,天、地、人。三才中三項的數,從1至10為止。超過10的數,只按個位上的數計算,如25這個數,只計作5,又如47這個數,只計作7,以此類推。

1至10這十個數有陰陽五行之分,凡單數為陽數,雙數為陰數,陽數為強,為積極之數,陰數為柔,為消極之數。

五行配置不同于河洛五行,而是按天干五行:

1(陽木)  3(陽火)   5(陽土)  7(陽金)9(陽水)

      木           火        土        金        水

2(陰木)   4(陰火)   6(陰土)8(陰金)  10(陰水)

從姓名剖象來看,凡人格之金克天格之木者,其人多易發神經衰弱、神經過于敏感、猜疑心重等病癥。凡天格或地格金克人格之木者,其人易得肝炎。凡人格之火克天格之金。地格之火克人格之金者,其人易患肺病、凡天格之火克地格之金,或地格之火克天格之金者,其人易患氣管炎、哮喘等癥。水火相克配置者:

  1. 易患心臟病。
  2. 易為外界壓力而導致心神不安,嚴重者易發精神失常。
  3. 易得突發性疾病。
  4. 其人生中易遭不測之災: 腦溢血、心臟梗塞、急難、自殺配置。 

三才配置不同,易患的疾病亦不同。例:

1.天格木、人格土、地格木

易發:胃、肺、肝病。

2.天格水、人格火、地格火

易發:心、肺、胃病。

3.天格土、人格木、地格木

易發:胃、腸、肺、肝、腎病。

4.天格金、人格火、地格金

易發:肝、肺、胃病、中風、偏癱、眼疾。

5.天格火、人格金、地格土

易發:肺、心、風濕、偏癱等病。

由姓名調整人的健康狀況的方法,通過專家老師調整姓名后,最好在一個新的環境中啟用,給人先入為主的感覺,不再會與原來的名字混淆。不必非要變動身份證、戶口本等證件。

姓名學是《易經》的一個分支,古已有之,源遠流長。前人經過多年研究為后世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總結出一系列的姓名合論法。影響人生幸福與否的因素眾多,首先應通盤了解先天因素即命理學,通過取舍姓名中的五行彌補、中和先天不足,盡可能的化解和減輕生活中的各種災難,便是一條行之有效的捷徑。《易經》有云:“中和為貴”即是這個道理。姓名與健康息息相關,姓名與命運更是唇齒相依。對待姓名,切不可等閑視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