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五官重在合理搭配

    1.1萬閱    字型: 

在相學中,五官骨形,格局,結構,大有大的好處,小也有小的妙處,很多時候都并非主以大小而論。

任何一官,大不在強,要以其形而聚,比如鼻大,準無肉,梁寬山根卻低,這樣的鼻子再大,反而是顯示人生的阻礙,又要看周圍幾官總體布局情況,鼻大卻面小眼小,這是一種孤獨之相。

五官全大,面大頭大眼大鼻大嘴大耳大,自然形成一種威武之勢,五大之勢又喜外露,只是不可尖突,又有其他地方小,若是耳大亦有成就,其他地方大,若是嘴小鼻小,卻是坎坷,所以大者不僅要有形更要有勢則為貴相,必有一翻成就。

五官全小,亦要看其特點,竅門收不收,耳有無根,小則以靈活為主,嘴小卻活力,四肢短小但有靈活舒展,腮陷嘴尖,但眼中聚光而正,則是猴相,為人機敏好學,其能耐成就亦不會低,五官小者,最怕眼斜,或呈三角,又忌神昏而五官不正,短卻骨節粗大,定為笨人,小必要有活力,張力,才為貴,小卻又笨拙粗滯難有出頭之日。

看五官不在單純的大小,要配合整體的格局情況來分析,一般以形論貴賤,以色論旺衰,所以并不要以簡單的外貌特點來定論,而是運用相學內涵中帶來的知識去了解。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