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看你有沒有偏執型情緒

    4085閱    字型: 

《黃帝內經》指出,“喜怒不節則傷臟”,說明情志不加節制會損傷臟腑功能。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偏執的人,這種偏執的心理情緒使用不當也會是疾病的根源。

需要注意的是,偏執并不等同于固執,適當的固執可以為人平添一份可愛的“原則美”,而偏執卻往往易把人生打成死結,傷害自己,也傷害他人。

偏執程度心理測驗:測測你的情緒是否“過火”了!

1、你對別人是否求全責備?

2、老是責怪別人制造麻煩?

3、感到大多數人不可信?

4、會有一些別人沒有的想法和念頭?

5、自己不能控制發脾氣?

6、感到別人不理解你,不同情你?

7、認為別人對你的成績沒有作出恰當的評價?

8、老是感到別人想占你的便宜?

測驗評分:

沒有(1分);很輕(2分);中等(3分);偏重(4分);嚴重(5分)

測驗結果:

總分10分以下:不存在偏執情況,恭喜你,是個心平氣和的可愛的人。

15分至24分: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偏執,如果總覺得環境不順心,要注意警惕,原因可能是在自己哦!

25分以上:你有偏執的癥狀,要學會控制情緒,不要“走火”。另外,建議你遇到很大障礙時向心理醫生求助。

如何有效控制偏執情緒?

1、日理萬機不忘淡定放下

國家總理每天有很多重要的事情等著他來處理,但總理還是會抽出些時間去打打乒乓球。曾經的美國總統小布什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去騎車鍛煉,里根在做總統的時候還是堅持每天跑步半小時,并影響了全美國人的健身熱朝,俄羅斯總統普京也是能在百忙中抽時間鍛煉的人。舉了這么多名人的例子,就是想說明學會善于淡定放下,才能讓我們更好的工作。“放下”就可以讓我們更覺悟,更智慧。在百忙中為自己安排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吧。

2、淡定煩心事跳出煩事中

事來就應,事去就凈,擁有個隨緣的心態,隨緣你就能得緣,隨便你就能得便。太多的煩事看重了就迷于事情里,分不清頭緒,煩惱隨之而來,擔心不期而遇,看看問題真的有那么煩、有那么可怕嗎?即便是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又能怎么樣呢?體驗當下的感覺,心里太平了,有事無事都無礙了。任何事情來了以隨順的心態去面對,會讓你有覺悟、更有智慧。

3、淡定富貴以命為友

有位歌手叫周云蓬,他對待自己的處境有這樣的一段話:“我和命運是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們形影相吊又若即若離,命運的事情我管不了,它干它的,我干我的,不過是相逢一笑泯恩仇罷了。”別炫耀自己的富貴,也別悲哀命運的不濟。要淡定自己的際遇,但也別忘記自己的努力。

 源自:中醫養生網

所屬專題:《心理測驗》(136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