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門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5.2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父母宮又稱為相貌宮,可以推斷出命主的遺傳基因及相貌,父母親的特征,命主本人與父母的緣份厚薄、關系好壞,承受父母恩惠的多寡,父母對自己思想、人格上的影響力大小,以及自己的童年、少年時期家境如何,父母的社會地位以及父母的人事背景及事業的好壞。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出一個人與上司、老板、直系長輩、領導的關系如何,有無疾病,能否得到他們的照顧和重用等。

巨門星為是非之星,主要掌管口舌、是非、口才以及食祿等等。巨門星本質上來說猜疑心重,個性敏感,不容易相信他人所說得話,不過也因為這樣的人格特質,讓巨門星善于分析及推理事物,想象力豐富,觀察細微,若能善加利用本身的長才,可以得到不錯的前途。另外,巨門星不喜歡與化忌同宮,代表容易有溝通上的障礙而導致是非纏身。

一、巨門星坐守父母之論斷

巨門星坐父母宮,主兇兆,父母雙親重視物質生活,貪心且愛斤斤計較,對子女要求苛刻,易招惹是非糾紛。命主本人與雙親緣薄,感情淡薄,難以得到雙親的愛護和恩惠。須離祖過繼,否則刑克。巨門星坐父母宮,入廟不克害父母,但仍與父母感情淡漠,時常起糾紛。加吉與父母感情較和諧,但不會很親密;加煞沖突很重,或父母有病災,會克害雙親之一。失陷,本人少年難養,多病災,與父母沖突很大,易遭父母拋棄,棄祖過房,不是自己比父母早死就是克雙親之一,遠離雙親獨自生活或當別人養子可免。加吉,稍好,克害稍晚,中年后離別父母之一。加煞更兇,與父母反目,很早就會離別或克害雙親。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同宮或會照,主其人與父母之間有傷害刑克,父母不能雙全。

巨門星坐父母宮,逢化祿,命主與父母關系有所改善,克害亦輕,但仍是非糾紛不免;父母事業有成。巨門化權,受父母的壓力大,與父母感情較差;父母及本人精明能干,能在競爭中得益。巨門化忌,父母口舌是非特別多,經常爭吵,甚則離異,有暗疾,事業難遂,較不利父親;父親是船員,或在遠地服勤;本人命帶口舌是非,與父母緣薄,幼年得不到父母的親情,有暗傷疾。流年父母宮巨門化忌,有煞,主與上司不和,亦主以異族為上司主管。

巨門星坐父母宮,若有癸干引發巨門化權,或有辛干引發巨門化祿,及祿存同宮,這是巨門入父母宮最佳組合,主其人與父母之間無刑克,或主其人的父母富有,并有遺產。若見祿存,必須沒有煞、忌會照,方能主其人父母雙全,否則僅為父母富有。

二、巨門星與其他主星同守父母宮

1、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同守父母

天同與巨門同度,主不利父母,不能克享父業,命主與父母感情疏遠,時有爭執糾紛,化忌者尤甚。加吉,不克且關系有所改善,尤其是加昌曲祿權科較好。見煞,天同無吉化,刑克重,祖業消退,與父母沖突大,父母有病災,甚則克死父母之一。與天巫同度,刑煞重,見化祿同會者,主父母遺產引起爭奪。與火鈴同度,主少年重拜父母。若桃花諸曜重重,則主為偏房繼室所生,見輔佐單星,決主兩重父母。見空劫,天刑,則祖產為人所奪。

2、天機、巨門于卯酉宮同守父母

巨門天機的星系結構最為不吉,克害程度最大,主其人早年不利父母,或多意見分歧,早離父母,或幼年時即會克死雙親之一,難得父母的恩惠。加吉可得父親恩惠,但仍有克,時間稍晚一些;加魁鉞則不克。若煞輕,則僅為少小離開父母,如父母因工作無暇照拂,將自己托養于人之類。若煞忌空劫刑耗重重,則必須祀出或再拜父母,否則為刑克或生離之兆。

3、太陽、巨門于寅申宮同守父母

太陽同度,輕克,主父親曾離鄉安家。命主與父親關系欠佳,父子間有爭,多閑氣。寅宮好些,申宮較差,加吉關系改善,但不會很親密,仍可得到雙親裁培;加煞會克父親,主父親有病災或與父嚴重不和,申宮早克,寅宮晚克(父親有可能意外車禍或傷害)。太陽巨門同守父母宮,見吉化者,命主以服務異族為佳,主得異族上司提拔;化忌,則主與上司不和,因此以自由職業為佳。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