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看誰說話喜歡挖苦人

    1.9萬閱    字型: 

擅于觀察、剖析事理,看待事物的角度往往與一般人不同,對于任何事的看法,在表達己見時能說得一嘴條理分明、頭頭是道,而在遇到不公平或不開心的時候,即使臉上一片平靜,內心也可能早已波濤洶涌,尋思反擊之道,而且還兼之口舌凌厲,讓人難招架。也常會忍不住一邊挖苦人,而一邊又說著長篇大道理……。你猜到是什么星了嗎?沒錯,就是巨門星!

巨門五行屬水,本質原是陰寒冷冰冰,但若座落于屬火的宮位則會被暖化,遇四化的表現也會有所不同,例如巨門座入暖地以及遇吉星或化祿時,是非常擅于與人溝通、協調的大內高手,但若是巨門所落的宮位不符合星性以及逢煞忌時,則往往會分不清楚幽默跟自目的差別,不懂得踩煞車,講出的話常是令人不敢恭維。

快來看看你或你自己身邊的人,是不是屬于講話很會挖苦人的族群?(免費看紫微斗數盤)

巨門星在命宮、財帛宮

由于腦筋清楚、口條流利,講難聽話時是第一流的箭王嘴炮,殺傷力非常強,很容易就引發被攻擊人的憤慨,講好聽話的時候則是舌燦蓮花的蓋仙,讓人想掏心掏肺的回饋!尤其遇吉星或化祿時,講起話來不卑不亢,態度很好,與之聊天會讓人感覺如沐春風非常愉悅。巨門星化忌時,左右兩旁的天相星、天梁星會產生質變,三個宮位會有負向的連鎖反應,所以如不是語出驚人,就是惜言如金。

巨門星在遷移宮

有著異于旁人的獨特觀察天線,通常頗識大體、磊磊大方,舉止進退有度,講話時的抑揚頓挫明顯,既能斯文的講出漂亮話,說出一套具說服力的理論,但其實蠻會搞笑腮ㄋㄞ,挖苦人的功力高、笑梗算多,而且什么話都說得出口的沒底限!只是也常常會冒出其實并不怎么好笑的冷笑話。不過,內心層面其實對很多事都非常在意,也蠻擔憂招來負面的沖擊。

巨門星在兄弟宮

對待人的冷熱變化速度快,往往如不是看不出情緒又不講話的臭臉,就是熱絡又善于哈拉,如不逢吉或組合不佳,講話很酸很會挖苦人,最衰的是你在意的人以及你身邊親近的人,因為你會用比旁人更嚴格的態度來對待和測驗對方,還會故意講難聽話,要注意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或吃得消。倒是這族群的人也有罩門,只要你對他客客氣氣最好是甜言蜜語示好,就可能因為感動而勾消前嫌。

巨門星在田宅宮

內在想法細密繁多,常會花時間思考梳理,或許能禁得起寂寞但可禁不起別人言語的刺激,響應的反彈力道強,有時得罪了人還不肯罷休,而且往往有不自覺碎碎念的毛病,只是看有沒有找物件講出來或者身邊沒伴只好自己講給自己聽。其實有時講的話只是因為太真實,才讓人覺得很感冒。此族群是有心病重和習慣藏秘密的嫌疑。

文:許耀焜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