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官門煞

    5762閱    字型: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通常來說,風水中的煞氣共分為如下七種:

  1. 形煞:為有形可見、有跡可尋之煞,如:雞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橋、奇形怪狀之山石、樹、路等。
  2. 味煞:有發霉或一切難聞之氣味都為氣味煞。
  3. 光煞:屋內光線不足或光線過強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屋外之霓虹燈光也是光煞的一種。
  4. 聲煞:嘈雜聲、難聽之流水聲。
  5. 理煞:理氣之煞,如飛星之二五疊臨、三七同見等;又如燈泡之單雙數、魚之條數等。
  6. 色煞:家中黑色多則陰氣過盛,紅色過多則精神緊張。又門對門之顏色亦有相生相克之關系。更重要者,必須配以宅主所需之顏色。
  7. 磁煞:因磁力對人之大腦影響甚大,而風水主要是根據磁場之變化而計算出對人之吉兇。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什么是官門煞。

一、什么是官門煞

所謂官門,指的是一些政府職能、執法機構,如公安局、法院、政府機關、軍營、消防局以及監獄等。在古代,這些機構被稱為衙門,因為經常會與不法分子打交道,或是行管理、管制之事,因此具有很強的煞氣。如果自家住宅附近出現這些部門建筑的話,便犯了官門煞,而且距離越近煞氣越重。

二、官門煞的危害

官門煞會影響屋宅的運勢,有損居住者的財運、事業、健康和情緒,也對其人際關系有壞影響。如果是公司的辦公場所犯了官門煞,則很可能會收款不及時,或者招惹官司,或者會出現是人心不齊等情況。

三、如何化解官門煞

十全十美的住宅是很難遇到的,絕大部分房子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缺陷,會犯一些煞氣,只要根據情況加以化解的話,通常都不會出現大的問題。下面我們來講一講官門煞的化解方法。

  1. 在家中面對官門煞的方位擺放一對風水龍或者是獅子,龍或獅子的頭向著煞氣方,龍或者獅子的質地材料最好要根據屋宅主、辦公室的領導的五行來進行選擇。
  2. 在面向官門煞的方位放置八卦凸鏡,將鏡面對著官門煞方向,也可以將煞氣反射回去,以起到化解的作用。但要切記,凡使用鏡子來化煞,一定不能照到別人的家門或窗子,這樣會將煞氣反射到別人的家里,給別人家帶來麻煩。這是殺敵一萬自損三千的做法,萬萬做不得。
  3. 在面對官門煞的方位懸掛銅葫蘆,以起到化煞的效果。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