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起止坐臥中借運增福

    1.1萬閱    字型: 

時也,運也,命也!

世間事,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與時違,莫與勢抗,徒與運逞強。所謂的“人定勝天”只不過是個天大的謊言,結果只是天怒人怨凄涼悲愴。

我們雖說不能更多改變時勢,運氣的東西,但畢竟可以找到對我更有利的因素,為我所用。借時、借運、借勢是成功必備的三個條件。比如‘孔明借東風’就是知勢借勢的上品佳作。

人生的成長需要時勢的磨礪,挫折和失敗往往是成功的磨刀石。所以生活當中遇到不順心,或者不能改變的事情往往對我們有著更深的影響,更能促進和激勵我們成長。

人的運,除了大運和時運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人緣和福份。從廣義上講,每個人無論命相再差,在大運期間都會有機會。不同的是,根據你的品性,修養和閱歷,有些人抓住了機會,就此改變。有的人抓不住機會,一生碌碌無為。所以借運改運都需要先從自身道德品質的建立,從自身的修養和豐富閱歷做起。

古人講,人有三不祥:幼而不肯事長,賤而不肯事貴,不肖而不肯事賢,是人之三不祥也。《荀子·非相》能力不行,閱歷不夠豐富,沒有實力去打拼,又不肯虛心去跟人學習,向人請教。態度惡劣,品德低下,這都是人必賤的根源。能夠知道自己大小,懂得擺正自己位置,放低姿態,謙卑虛心,這都是成功的必然要素。也是借運改運的最重要元素。

借勢法:

  1. 謙虛好學,低調謹慎,加強品德修養。
  2. 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陽光飽滿。
  3. 做到衣著整潔,干凈衛生,打扮得體,談吐文明。
  4. 尊老愛幼,和氣為本。
  5. 切忌賭、酒、淫。此三者,最敗德性,占一則品行盡喪。

此五者,向天借運,借時勢之運來養自身先天浩然之氣,固我根本,強我體魄,養我元神。

借運法:

  1. 保持周邊的整潔衛生,清掃庭除,以整潔示人,則常聚人氣。
  2. 花卉植物勤換,生長良好,含苞待放能量最強,可以借勢養運,花開正濃勢盡則換。
  3. 親近君子,貼近運氣旺的人,背靠大樹好乘涼,借運養身。
  4. 佩戴天然有靈性的吉祥物,自己喜歡的吉祥飾品,幫助自己凝神聚氣,提升精氣神。
  5. 施舍借運,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不一定是金錢,可以做做義工,甚至幫人指路,樂于幫人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都算。另外,運氣差的時候,破財也屬于一種借運方式。

文:李嘉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