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容易見異思遷

    1萬閱    字型: 

哪種八字的人更易喜新厭舊?婚姻中最忌諱的,就是對待感情不忠,其表現就是喜新厭舊。所謂:“吃著碗里的,盯著鍋里的”;或者“猴子扳包谷,扳一丟一”。世人大多有喜新厭舊,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原因就是世人都有欲求的業障,難以擺脫“貪、嗔、癡”三毒危害。尤其是男性,因為,男性,為陽、主動、好動、缺乏定力;而女性,為陰、主靜、喜歡穩定。 不過,無論男女,具有下列命理特征的人,其表現尤為嚴重。

1、八字中財星偏正混雜的男命

男命的八字偏財正財俱透;或者都不透,地支正財與偏財同時顯露,則為偏正混雜。因為八字的財星,無論男女,都為感情星,八字中偏正混雜,就是感情混亂,不能專一的表現;同時,也說明,命主的生活環境經常會出現不同類型的異性,命主往往經不起這些感情方面的誘惑。 因為,對于身旺的男命,財星無論偏正,都是利益的代表,受貪欲的影響,自然是多多益善。故此,八字中身強,財星偏正混雜的人,多數是紅顏殺手,容易禍害女人;因色生財,占女人便宜的多。而對于身弱的男命,財星偏正混雜,則是受色欲的支配,經不住誘惑,大多是作繭自縛。

2、八字中官殺混雜的女命

女命天干偏官正官俱透;或者偏正俱不透,但是地支偏正官星顯露互見。主要原因,就是這類女性,大多感情復雜,生活環境中會有不少的男性;如果官殺兩者均為勢均力敵,則經常容易陷入兩難抉擇,婚姻中容易舉棋不定,所謂招嫁不定則是。 相對說來,女命官殺混雜,身旺的好些,自己不會受男人欺侮,容易有主見;但是,如果太過身強,尤其是比劫旺,而導致的身強,也容易因為對男人不滿,失望,從而見異思遷。 身弱的比較麻煩,容易受男人迫害、壓制,自己大多是委屈求全,一種生存策略;所謂:窮則思變。在太過壓抑的環境中,總會希望有一個對自己有情的人,故此,厭舊的心理肯定是存在的,喜新則不一定,有的人,甚至厭惡婚姻。因為他們常常是自己的壓力、責任、責備的根源。

3、八字中偏印多旺的女人

八字偏印星多旺,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精神世界大多比較封閉,內心比較固執;自我保護意識較強,害怕自己受到傷害;也正因為這樣,所以精神上、心理上的表現,就是一個字,“煩”。以致感情上,總是“三分鐘”熱度,開始好好的,后面就不能至始至終。 主要還是它們天生缺乏安全感,又過于完美主義,每段感情開始不久,總是覺得對方達不到自己的要求,雖然口頭上不說,但內心早已謀定變動了;大體就是他們喜新厭舊的根源。 相對說來,偏印旺的女人,其喜新厭舊的心理更為嚴重。因為,偏印旺為病,其藥就是財星,而婚姻中的老婆,就是財,屬于藥,結婚了好些,戀愛中就好些;如果累累受挫,就容易喜新厭舊。而女命偏印為病,藥在財;而男人屬官,不能對癥下藥;藥不對路,當然要選擇對路的藥了;不斷的選擇,每每選擇不對路,自然就給別人留下一個見異思遷,喜新厭舊的映像。

4、八字中劫財旺的女人

八字中劫財星旺的女人,富有很強的行動力,談起戀愛來狂熱而且霸道,喜歡爭奪;也常常面臨爭奪、競爭;需要管束、但是又不服管束;在強者面前服軟,在弱者面前逞強。婚姻中的理想,是找到一個比自己更強的男人。但是,這個機遇難求,因為自己會面臨不少競爭者。 故此,婚姻中,大多看不起自己的男人,即使他們實際上也很不錯;即使懂得欣賞自己的男人,但男人往往也不能欣賞她們。當一段感情陷入一種平淡無趣的痛苦時,則容易理直氣壯去選擇冒險,陷入一個不斷選擇,不斷失望的迴圈。 或許是因為新人,了解不夠,接觸不深,感到滿意,感到喜歡,一旦深入,就開始失望了。與其說她們見異思遷,喜新厭舊,不如說她們一直就沒有真的喜歡上了誰,給人的映像是喜新厭舊罷了。

5、八字中食傷多旺的男女

食傷都是自己的泄身之物,是自己的想法,精神、情趣的代表,自身能量的轉化。八字中的食傷有三個功用,一是可以生財;二是可以制克官殺;三是可以用來泄身。 當食傷用來泄身,食傷則主才華,一個人精神、神采的象征;當食傷用來制官殺時,如果官殺混雜,則有去濁留清的跡象;如果不是,則有顛倒之嫌,貴氣受傷;當食傷用來生財時,則其人往往注重物質利益,生活中往往比較現實。 同樣,食神與傷官心性不同。食神偏向文靜、注重精神享受,個性比較清高;傷官比較開放,追逐心重,個性比較孤傲。 無論食神還是傷官,八字中食傷都旺,都是感情泛濫的標志;無論男女,均為風流好色的心性,都喜歡新奇、新鮮、甚至獵奇的跡象。故此,如果八字中食傷無制化、或者沒有去處,其人大多風流好色,情欲心重,很容易見異思遷,喜新厭舊。只不過,食神之人,大多樂于精神層面,傷官的人,更多注重性欲的滿足。

6、八字中日干逢合的人

八字中日干逢合,均為財官作合。比如:甲己合、乙庚合、丙辛合、丁壬合、戊癸合。其表現均為財來就我,官來就我;或者是我去就財,我去就官。其中都有一方是主動,一方面臨被動;當然也有雙方彼此屬于合拌關系。 無論是怎樣的合,均體現出容易獲得婚姻關系。尤其是男命是財來就我,或者是我去就財;女命是官來就我,或者是我去就官。 但是,這種關系,最怕妒合,或者爭合;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出現見異思遷,喜新厭舊的情況。尤其是妒合的物件為配偶星,爭合的物件為自己。 

另外,就是日干逢合的物件,有財星和官星的分別,其表現有各有不同: 日干與財星逢合:無論男女逢之,都小性子,相對感性,情感細膩,或者是比較脆弱,容易被感情打動;男性則異性緣超好,故此,無論男女,皆容易喜新厭舊,因為,對于女命,財星也是情感星。 日干與官星逢合:女性,大多數異性緣不錯。無論男女,皆為人隨和,沒有威懾力;或者脾氣柔和,隨大流,不強調自我的個性,行為比較中正。相對說來,喜新厭舊的情況不太顯著。

此外,就是有身強身弱之分,亦會有兩種結果: 日干遇合,身旺則貪,不是貪財,就是貪名;不好名就貪色,不貪色也會癡迷收藏古董、字畫一類,以滿足自己的吝嗇和貪婪。因為日干,為日主,遇到合化,或者合拌,或者遙合,這都是一種外力的引誘,不用外力來勾引。即使身強,具有一定的定力,但也容易因為貪欲,而喜新厭舊。 日干遇和,身弱的,則個性拘謹,為人膽小謹慎,比較規矩,合財的話聽老婆的,合官星的話從小聽話,婚后也服從力強。所以,遇到身弱財星和官星合化日主的,就不必擔心這種命主會有婚內出軌行為,相對忠誠;但是,也容易盲目、上當受騙,原因就是經不起物質利益,或者甜言蜜語的誘惑。

7、八字中桃花氣息嚴重的人

八字中桃花氣息嚴重的人,感情豐富,多情多欲。尤其是八字中財星為忌,桃花為喜用的人;或者八字中配偶宮位為忌,桃花刑克婚姻宮的人;這種人,往往會遭遇不太理想的婚姻,桃花給自己帶來利益,故此,容易喜新厭舊。 對于桃花為忌,桃花刑沖婚姻宮的喜用,或者刑克喜用配偶星的人,雖然,會因為色欲導致婚姻遭遇困難和挫折。但是,經驗和教訓將會教會他們:越是嬌艷的花朵,往往是帶刺的。相對說來,喜新厭舊的跡象不會很明顯。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的婚姻,配偶應該給與他們改正錯誤的機會。不過,也許會出現累錯累犯的情況啊。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